2012年4月27日星期五

湖北141名税官登报声明检查证遗失

【大纪元2012年04月26日讯】税务局是执法部门,税务检查证是税务人员对纳税人、扣缴义务人及其他当事人进行税务检查时,应当出示的证明执法身份和执法权限的法定专用凭证。然而湖北黄石地税局141名税官遗失了检查证,最近同时在报纸上发表遗失声明。此遗失声明引发不少民众的议论和猜疑。

4月20日,黄石某论坛一网友发帖爆出一条令人稀奇古怪的新闻:黄石地税局141名税官遗失检查证。为何大批税官集体丢了检查证?"集体遗失就是集体失职。""这样大规模的丢失工作证件,万一被犯罪份子利用,不是麻烦了吗?"网帖一经发出,引发不少网友议论和猜疑。

黄石百余税官遗失检查证

黄石一家网站上的一则题为《黄石地税局百余税官遗失检查证》的帖子引起了大家的关注。这名网友在帖子中说:"平时看报纸上登个什么身份证、登记证遗失的声明见怪不怪。今天却惊奇地在报纸上看到黄石141名税务官员检查证集体遗失的声明。"为证明爆料的真实性,该网友还在网帖中特意附上一张登报的"税务检查证遗失声明"截图照片,以作证据,证明自己并非造谣。

该网友提供的信息来源当地一家4月20日的报纸。"税务检查证遗失声明"详细列出了姓名和证件编号,共排了满满141人,最后写有几个大字:"特此声明作废"。而且其中还有一些连号的税务检查证。

民众: 集体遗失是失职,担心证件被人利用

有热心民众根据报纸的内容,发现遗失检查证的是黄石地税局。地税局表示,检查证五年一更换,又到了换证期,好多人确实找不到检查证了。对此,立即有网友表示质疑:"换证找不到检查证?那说明很多人很久不用咯?这么重要的东西随便放着……太不重视了吧!"

还有网友感到奇怪:"难道出去检查都不用出示证件?鬼才知道你是什么人来检查。"为何有这么多的检查证集体丢失,很多网友感到莫名其妙。有网友调侃:"莫非大家的证都装在一个包里,然后一起丢掉了?"

网友"沧海横流"评论道:"集体遗失就是集体失职"。"税务检查证遗失,当事人应当及时申请补办。黄石地税人员证件掉了现在才声明,说明他们失职。"一名网友如是说。

当地律师也表示黄石地税局大批税务检查证声明遗失作废暴露出部门的管理混乱、监管的缺失。

地税局: 多原因导致旧证"收不拢"

黄石市地方税务局办公室负责人对当地媒体介绍说,该局近日确实登报声明一批税务检查证遗失作废,涉及黄石城区、大冶、阳新地税机关及一线执法人员。

为何大批税务检查证会集体遗失?该负责人解释:目前,黄石地税系统共800人,但并非所有职员都拥有税务检查证,仅从事一线征管工作和机关征管科的工作人员才持有此证。近年来,由于黄石地税系统的大轮岗、工作人员的人事变动等,加之管理上的缺失导致税务检查证的管理、年审工作不到位。

(责任编辑:肖恩)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4/27/n3575435.htm湖北141名税官登报声明检查证遗失  美东时间: 2012-04-26 14:45:43 P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