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8日星期六

大摩行贿中共官员:投资300万回报600万

【大纪元2012年04月28日讯】4月25日,美国证券交易所委员会(SEC)指控,摩根士丹利房地产基金前中国区负责人彼得森涉嫌违反《反海外腐败法》与相关证券法律。据悉,这宗涉及大摩前管理人员行贿中国官员的案件,历经4年终于进入司法程序。

据21世纪经济报导,SEC的起诉文件透露,彼得森在任职大摩房地产主管期间,多次利用吴永华的背景和关系,获得重量级房地产项目。据SEC指控,彼得森和上海永业集团前董事长保持着私人关系和秘密商业往来。SEC称,这对于大摩在上海的房地产业务中获得成功具有影响。

据指控,彼得森至少以基金管理费用的名义向自己和吴永华支付了180万美元。他还秘密地为自己与这名官员及一名律师从大摩基金取得了价值可观的上海房产。

投资300万回报600万

报导称,彼得森是美国人,目前居住在新加坡。彼得森在大摩任职期间,主要职责是代表大摩评估、谈判、取得、管理以及销售房地产投资项目。据SEC的起诉文件透露,彼得森在任职大摩房地产主管期间,多次利用吴永华的背景和关系,获得重量级房地产项目。

2003年摩根士丹利以入股10%的形式,参与吴永华任董事长的上海永业集团开发的锦麟天地酒店式公寓项目。这个与国资背景房企的合作项目,被业界认为是大摩进入中国内地楼市的第一单。而就在这宗收购案中,彼得森、吴永华和一家名为Canadian Attorney的机构秘密计划在摩根士丹利房地产基金购买锦麟天地后,再从摩根士丹利房地产基金手中购买股权。

为此,彼得森、吴永华和Canadian Attorney在英属维京群岛注册了一家名为Asiasphere Holding Ltd。的个体有限公司(以下称"Asiasphere"),来进行他们的交易。彼得森设法说服摩根士丹利及其基金卖出部份股权给Asiasphere,并让大摩员工相信,Asiasphere是永业集团旗下一家实体公司,他们是在销售股权给永业集团。

彼得森告诉大摩高层和其他员工称:"那位中国官员(吴永华)是一位有能力的人,他是永业集团总裁,正是他在这宗交易中不怕麻烦地帮助我们,促成我们以低于竞争对手的价格买到了锦麟天地。"

以此为由,彼得森向他的上司建议,作为回报,应当让Asiasphere以2004年10月摩根士丹利购买锦麟天地时的价格,即300万美元购买摩根士丹利房地产基金IV12%的股权。

据接近大摩的投行人士表示,因为感到此举有违美国有关法律,大摩高层很长时间不同意这么做。彼得森这一游说持续了一年多时间,直到2006年,这一跤易才得以完成。

于是,彼得森等人以300万美元的投资获得了600万美元的超额回报。因为自收购锦麟天地后,摩根士丹利房地产基金IV的资产已大幅升值。

资料显示,吴永华持有Asiasphere47%的股权,而彼得森和Canadian Attorney共同持有剩下的53%。彼得森从来没向公司披露过他的股权。2006年到2008年,摩根士丹利共分五次付了Asiasphere200 万美元的红利,彼得森可分得86万美元。调查显示,彼得森与吴永华的"合作",涉及至少5个位于上海的房地产项目。

SEC执法处主任Robert Khuzami说:"彼得森不止一次跨过线,他秘密行贿中国官员以非法的形式取得生意并且自己获得财富,这违背了他对基金客户所应负的责任。"

现在,彼得森已经承认违反证券监管规定的相关指控,同意上交25万美元的非法收益,放弃通过不当交易得来的一处价值约340万美元的上海房产,并被永久禁业。而吴永华大约在2007年左右离开永业集团。

(责任编辑:李平)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或资料要给大纪元,请进入安全投稿爆料平台

请关注大纪元的广告商家,向朋友推荐大纪元,感谢您的支持!

本文网址: http://epochtimes.com/gb/12/4/28/n3576401.htm大摩行贿中共官员-投资300万回报600万  美东时间: 2012-04-27 16:17:27 PM 【万年历】


法轮功 from 大纪元 - 大陆新闻




ifttt puts the internet to work for you. via task 40768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