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5日星期二

成都封城7天疫情骤升 当地人一番话看完好难过

作者: 朱莉

武汉急救人员

中国大陆武汉肺炎疫情持续扩大,根据卫健委消息,四川从7日以来,接连爆发10多起本土病例,市已封城7天,疫情恶化,物价暴涨,百姓叫苦连天,当地有民众说,如果这一次疫情失控的话,会比上半年灾难还要大。

郫都区居民华先生对《看中国》表示,郫都犀浦镇的从12月12日11点开始封闭,现在连菜也买不了,还好之前他买了很多菜储存在家里。至于菜市场为什么要封?封多久?政府都没说,“反正我们老百姓也没有知情权。他们这些官员不在乎(封锁)这些,他拿补助,拿一份工资还拿补助,他们有钱拿无所谓,不像别的国家还给老百姓发补助啊,我们什么也看不到。”

华先生透露,政府的封锁方式简单粗暴,那些做生意的都很恼火,“全部关门,大家都叫苦连天的,物价上涨,肉一下涨5、6快,蔬菜都翻好几倍。他们处理这些问题简单粗暴,把这些人当成动物一样的来处理,我们犀浦有个人,你看那个视频,他心烦嘛。可能慌着要去挣钱,所以性格急躁了一点,结果官方把他抓起来,也没有做一点思想工作啊,这些人需要安抚啊。哪有一点为人民服务啊?都好像是大爷一样!”

被问为何封城却不解决百姓生活问题,华先生苦笑了一下说:“觉得中国人都脱贫了,脱贫了都有钱有积蓄嘛!国家都脱贫了,他不需要担心这些人,我们这些老百姓只有苟活嘛,活一天算一天。“

成华区居民伍女士对《》透露,现在大家都非常恐慌,“现在成都这边好多人都在担心,封城、没工作、东西都涨价,怎么活呀?都在担心!”

伍女士说,她家附近的崔家店华都云景台小区,一个女孩把传染给了全家人,“她家里所有的电线、房间电插头、包括冰箱都测出是阳性,现在大家都不知道她那个病源是从哪来的,她还串了很多地方,她还在我们外县城附近活动过。这个女孩的爷爷,天天在茶铺里坐,到菜市场、到处逛,你现在才发现,以前他一直都在潜伏。”

“这个女孩一直到现在都没有发病,就像那个超级传播者,传染性特别强,能传染很多人,但是她自己就不发病,也不发烧,没有任何症状,她现在(在隔离医院)自己还录视频,还发抖音呢。”

伍女士担心地说,这两天疫情猛涨得很快,有些人一、两次核酸检测都是阴性,结果后来却变成阳性,还有无症状感染者,“你没有办法呀!没办法控制,你现在是好人没病,检查是阴性,但是过一段时间可能就阳性了,我们成都这次爆发算重灾,你看每一个医院到处都搭着帐篷,这个病毒潜伏期是很长的。这病毒就是厉害!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是不是上天在惩罚人了?都败坏。如果这一次失控的话很可能比上半年灾难还要大,大家都担心成都会变成武汉那样。”

谈及年初武汉疫情,伍女士直言,她根本不相信政府报的数字,而且认为一直在掩盖真实疫情,欺瞒中国人和全世界。她透露自己有很多朋友在武汉,有一个是民营企业家,他厂房围墙的外面是个墓地,以前清明节去扫墓的人稀稀拉拉,今年来的人数量惊人。

“他说从来没有见过,有生以来这么几十岁了,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人(扫墓)。给你形容一句就是密密麻麻、密密麻麻的人。你说看着心里边多难受!得死了多少人啊!其实我现在心里边都比较紧张,因为这个病毒它太凶险了!”

伍女士告诉,现在周围的人都在担心,成都要是像武汉那样怎么办?现在爆发肯定比武汉还糟,没有,到医院也根本住不进去,只能死在家里,“多残酷啊!我现在就是求神赐给我平安,因为这个不是我们人说了算,我们人做不到。现在这个世界沦陷了,特别是我们的国家也糟透了,这个共产党坏透了!老百姓的命对它们来说根本就不重要,都是它的奴隶,只有靠上天惩罚它了。”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看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