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9日星期三

600元现金支票 白宫促众院纳入纾困案

对于国会正在磋商中的最新一波9080多亿元新冠疫情纾困方案,知情人士透露,官员已要求众院将发放每周600元现金纾困支票的新措施纳入方案中。

图为今年4月的纾困支票

白宫发言人威廉森(Ben Williamson)8日发表声明指出,虽然金额目前无法确定,直接提供现金支票给个人,”对于总统来说一直都是优先事项”。财政部长米努勤(Steven Mnuchin)8日晚间也发表声明说,白宫已提出规模9160亿元的纾困计划给国会。

参院多数党领袖麦康诺(Mitch McConnell)上周公布经过两党协商的纾困计划草案,内容并未包括为民众发放纾困支票。华盛顿邮报报导,熟悉谈判内情的消息人士说,国会共和党的党团高层已接到白宫官员对此表达关切。

籍国会议员普遍支持为民众再度发放纾困现金支票,要求声浪最近也有增强趋势。

近日曾与总统直接讨论的知情人士说,川普私下透露,愿意支持再度发放纾困现金支持,额度上限则为2000元。今年3月,国会通过”新冠病毒援助、救济和经济安全法”(CARES Act)时,财政部在短短数周内,便为1亿民众及家庭发放1200元纾困现金支票,支票上印有川普名字。

磋商期间,共和党籍密苏里州联邦霍利(Josh Hawley)及党佛蒙特州联邦参议员(Bernie Sanders)均主张应再度发放纾困现金支票。桑德斯甚至扬言,如果法案内容当中没有包括纾困支票,表决时将不惜投下反对票。

民主党籍伊利诺斯州联邦参议员德宾(Richard Durbin)对媒体指出,如果把纾困现金支票纳入草案当中,可能导致草案裡的其他计划必须删减,因为共和党方面坚持整体草案规模必须控制在1兆元以下。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世界新闻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