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2日星期六

令人发指 蓬佩奥妻子被调查;共和党大佬改立场 率18名议员提决议 支持川普法律战

共和党大佬改立场,率18名议员提决议,支持法律战‘乔州选举欺诈听证,州务卿拒参加,众院议长要撤换他;FBI和司法部调查亨特,川普:为何大选前不说;参院财委会主席:左媒“令人发指”

美国国务卿及其妻

近日,各主流媒体开始纷纷报导,联邦调查局(FBI)和司法部(DOJ)正在对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之子亨特(Hunter Biden)进行调查。不过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却表示,左媒行为“令人发指”,原因在哪?

周四,乔治亚州众议院就2020年大选中出现的涉嫌欺诈行为召开听证会,但乔州州务卿拒绝参加。乔州众议院议长怒指州务卿的行为绝无仅有,并寻求撤换州务卿。

周五,共和党众院三号人物、“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莉兹‧切尼(Liz Cheney)携18名众议院议员团队,支持川普的法律挑战。值得注意的是,切尼此前曾公开抵制川普团队的法律诉讼战。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苏珊(Susan Pompeo)曾多次陪同丈夫到海外出访,受到左派的迫害。总监察长办公室(OIG)发动了历时一年动用大量人力物力的调查,却得出没有任何违法的结论。不知究竟是谁在劳民伤财?

FBI和DOJ调查亨特川普:为何大选前不说

川普总统在周四(12月10日)晚间的推特上说:“为什么假新闻媒体、FBI和司法部(DOJ)没有在大选前报导拜登事件?”“哦,没关系,无论如何我们还是赢得了大选——7千5百万票!!!”

图:美国总统川普资料照。

亨特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说:“昨天,我首次得知,特拉华州美国检察官办公室也在昨天告知我的法律顾问,他们正在调查我的税务事宜。”

亨特未进一步说明该项调查的性质。然而,知情人士向透露,这项税务调查至少有部分与亨特在中国的商业交易有关。知情人士称,事实上当局自2018年就开启了这项调查,由于司法部反对在大选前公开调查行动,所以直到最近调查人员才开始接触亨特‧拜登。

川普总统还在另一条推文中写道:“(如果拜登当选)拜登政府在未来几年将是一个丑闻缠身的烂摊子”,“美国最高法院将更容易遵循,做大家都知道必须做的事情。他们必须表现出巨大的勇气与智慧。拯救美国!!!”

川普总统被指故意扣下向乌克兰提供的军事援助,以施压该国调查前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及其子亨特为自己谋取政治好处。亨特在其父担任美国副总统时在乌克兰最大天然气公司布瑞斯玛(Burisma Holdings)董事会任职,而拜登是2020年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川普因此被指干预大选。此次弹劾案的结果是川普被宣布无罪。

川普在周五的推文中说,“现在事实证明,我给乌克兰总统打的电话——很多人包括我均称其‘完美’,甚至比这还要好。我预言拜登腐败,说要召唤A.G.(司法部长)(调查),——不过,他或许知道弹劾骗局的腐败?”

参院财委会主席:拜登家已一年多,左媒行为“令人发指”

12月10日(周四),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格拉斯利(Chuck Grassley)表示,该委员会已经对拜登家族的财务往来进行了一年多的调查,但是,所谓的“自由派”媒体却为了不影响拜登竞选总统,故意不报导该调查及相关证据。

知情人士透露,事实上,由于司法部反对在大选前公开针对拜登的调查行动,所以直到最近调查人员才开始接触亨特。

格拉斯利说:“我们发现他们(拜登)参与了包括与在内的全球范围的涉嫌犯罪性的金融交易,这引起了人们对他涉嫌的反间谍活动担忧。我们公开了我们的调查所发现的内容,但是自由派媒体选择不理会我们的工作……为了保护他们的领导人,(他们)甚至误导性地称我们的工作是来自俄罗斯的虚假信息。”

格拉斯利认为,作为“第四权”的媒体,居然无视事实,实在是“令人发指”的行为。他补充说,“我不会(因为媒体的故意忽略)而轻视这件事,这是很严肃的一件事。(媒体)根本不需要亨特本人确认什么,或是有没有收到传票,这(事件本身)早已足够引起媒体的关注了。”

众议院共和党会议主席帅团队18名提决议,支持川普法律挑战

周五(12月11日),由美国联邦“众议院共和党会议”(House Republican Conference)主席莉兹‧切尼(Liz Cheney)及众议员肯‧巴克(Ken Buck)带领的18名议员团队,在众院提出决议,支持川普(特朗普)总统就大选欺诈采取的法律行动。

根据福克斯新闻所看到的决议内容,众议员们在决议中直接说:“支持川普总统的努力,确保2020年11月总统选举中的每一张合法选票被计入。”

议员们还说:“支持川普总统的努力,对那些实施选举舞弊的人进行调查,并将其绳之以法。”

阿波罗网评论员王笃然表示,值得关注的是,众院共和党三号人物切尼态度的转变。也许是切尼看到了听证会对美国民意的影响,也许是切尼认识到承认了这次大选,共和党就再也没有翻身的日子了,或许切尼也评估川普实际上赢面很大,也许都兼而有之。

11月23日,川普总统表示有乔治亚州选举舞弊的消息即将曝光时,切尼对此出面表示,若川普不能证明选举过程当中有阴招,就必须接受大选结果。这则新闻也被川普放到推特上批评,他说「抱歉了切尼,我无法接受成千上万张伪造选票所产生的选举结果,这些票数足以轻易推翻选举,你只是不希望我把美国部队撤回国内」。

这一决议再次表达了共和党议员对川普总统挑战大选欺诈的支持。

乔州众院举行选举欺诈听证会,州务卿拒参加

周四(10日),乔治亚州众议院就2020年大选中出现的涉嫌欺诈行为召开听证会,州众议院政府事务委员会对此次听证会进行了监督,但乔州州务卿拒绝参加。

州务卿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还没有对他为什么不参加听证会作出解释。

图:11月6日,乔治亚州州务卿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举行新闻发布会。

州务卿办公室投票系统经理加布里埃尔·斯特林(Gabriel Sterling)在推特上回应称,他们的法律顾问建议他们不要出席,因为有未决诉讼。他同时还辩称,听证会邀请了川普的法律团队,并指责该团队正在不断地“散布虚假信息”,这些信息正“危及生命”。

但是,斯特林没有进一步解释他所说的“危及生命”是什么意思。

针对乔州官员拒绝出席听证会,林•伍德(Lin Wood)律师也发推文指出,除非召开议会特别会议,否则无法传唤州务卿到场。

林•伍德律师还专门发布了一段令人印象深刻的视频,强调坏人不会胜利。

川普的律师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因仍处在感染后的康复期和隔离期,因此以视讯方式出席了听证会。他和两名证人宣读了宣誓证词的副本。保守派法律团体“公共利益法律基金会”(Public Interest Legal Foundation)主席兼法律总顾问亚当斯(J. Christian Adams)列出了一份关于邮寄投票的缺陷清单。

亚当斯表示,总体上,邮寄投票是糟糕的,因为它剥夺了选民的权利,破坏了透明度,造成了漏洞和储存的问题,并缺乏集中监督。他指出,无法对邮寄选票进行纠正,选民也无法确认选票是否确实收到了。

乔州众议院议长:寻求撤换州务卿

周四(12月10日),乔治亚州众议院议长大卫·拉尔斯顿(David Ralston)宣布,他将寻求撤换该州州务卿布拉德·拉芬斯珀格(Brad Raffensperger)。

这位共和党州众议院议长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他要努力通过一项州宪法修正案,将选择州务卿的权力从选民手中转交给立法者。

乔州的宪法修正案需要在州参、众两院均获得三分之二的多数票才能通过。在1996年至2018年期间,约有84%的修正案在投票中获得通过。共和党人在州参议院以35-21席占多数,在州众议院以105-75席占多数。但要通过修正案,两院都还需要得到一些民主党人的支持。

拉尔斯顿表示,他对拉芬斯珀格办公室拒不参加周四的州听证会感到“相当震惊”。他说,“在我为这个议会服务的生涯中,我甚至不记得有哪个宪法官员拒绝到众议院或参议院委员会面前,提供可能对人民代表有帮助的信息。”

蓬佩奥妻子被调查,事情越来越复杂了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的妻子苏珊(Susan Pompeo)自2018年起,共8次陪伴丈夫到海外公干,被民主党批评耗费政府资源。

图:苏珊(左)随同蓬佩奥(右)外访被指未得到适当审批。

总监察长办公室(OIG)经过近一年调查,访问过数十名政府僱员,检视过数以千页计的文件,终在周四(10日)发表报告。

报告指苏珊随蓬佩奥到海外公干没有违反任何法例、规则及外交守则;署理总监察长克利莫(Matthew Klimow)表示,苏珊其中6次随行没有事先获得适当的书面批准或文件,建议国务卿日后在家属随行时,其办公室应事先取得正式的书面文件批准,以作内部管理及纪录之用。

蓬佩奥则表示,妻子与外交人员的家眷有交流,能提高海外人员的士气。

国务次卿布拉托(Brian Bulatao)则炮轰总监察长浪费时间和资源去写这份报告,给出的只是一些行政事项上的建议。若早该如此,事情应该内部处理只更为恰当,而不用惊动公众。

海外网友是一面倒,认为这是民主党对蓬佩奥的政治迫害。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