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10日星期四

航空业寒冬恐持续至2021年 达美航空要求员工放更多无薪假

(DAL-US)执行长 Ed Bastian周三(9日)表示,由于加速恶化,恐持续冲击2021年的航空需求,为减少企业成本,要求员工放更多

Bastian周三写给员工的信中表示:「自愿无薪假计划对于让达空(Delta)复苏而言非常重要,我们在可预见的未来需要更多自愿者,恳请大家考虑自愿休无薪假对您和家人是否具有意义。」

近几周达美航空与其他航空公司的高层不断警告,由于新冠)疫情持续恶化,航班预订量将放缓。这意味着在减少现金消耗的挑战性更高。

此外,运输安全管理局(TSA)周二(8日)对全美机场的统计显示航空需求出现疲软的迹象。周二全美机场流量仅50.2万人,是自7月4日以来最少,与去年同期190万人次相比仅有四分之一流量。

Bastian在接受 CNBC的访问时说,尽管在几周后便是圣诞节和跨年夜假期旅游旺季,但航空需求可能只有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一左右;不过新冠肺炎疫苗开始分发之后,明年春季的航空需求有望开始反弹。

在达美敦促下,目前有超过4万名员工选择放无薪休假,其他大约有1.8万位员工离职或优退,使达美航空总员工数较疫情前大减约20%。

由于航空业复苏仍需长达数月以上,其他航空公司希望在2021年进一步删减成本, CNBC周二报导,捷蓝航空(JetBlue Airways)告诉员工计划把暂停加薪、带薪育婴假以及高层减薪的措施延长至2021年。

捷蓝航空执行长 Mike Elliott在给员工的信件中说:「我们预估公司营收将比以往短少数十亿,已成为捷蓝航空的一大挑战,因此我们需进一步降低成本并提高组织效率。

V2free机场25%引荐返利:全平台免费SS/V2ray节点+经济套餐高速翻墙
免费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

来源:钜亨网编译张博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