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日星期一

美军卫星全程制导 印度战机上演8000里奔袭 导弹准确击中目标

《独立》杂志网站10月30报道称,当日印度空军苏-30MKI战斗机在加油机的帮助下飞行8000里(4000公里),向孟加拉湾的靶舰发射了一枚“布”超音速巡航,并成功摧毁了目标。而这也是近两个月时间以来,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进行的第三次“布拉”导弹发射

据印度《独立》杂志网站10月30报道称,当日印度空军苏-30MKI战斗机在加油机的帮助下飞行8000里(4000公里),向孟加拉湾的海上靶舰发射了一枚“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并成功摧毁了目标。而这也是近两个月时间以来,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DRDO)进行的第三次“布拉莫斯”导弹发射试验。

另据俄罗斯网在10月27日发布的消息,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当天透露,美印两国已经签署了《基本交流与合作协议》(BECA)。据了解,该文件授权印度使用的卫星导航定位系统为印军的精确制导武器提供引导,而许多印度媒体认为此举将大幅提升印度导弹的打击能力。

有分析人士指出,在签署完BECA协议仅三天后,美国的卫星系统可能已经为参与“布拉莫斯”导弹打击测试的印军苏-30MKI战斗机提供了相应的支持,从而让印度完成了这次号称“迄今为止最远距离的打击测试任务”。

结合India TV电视台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称,参与此次试验的苏-30MKI战斗机于当地时间10月30日上午9时左右从旁遮普邦的海瓦拉(Halwara)空军基地起飞,并在经过空中加油后于13时30分左右成功使用机载的“布拉莫斯”超音速巡航导弹击中位于了印度洋海面上的一处目标,而这已经是DRDO第二次成功完成此类导弹打击测试任务。

《今日印度》网站则报道称,此次试验中遭到摧毁的靶标位于“近4000公里外”,这也是“迄今为止(打击距离)最长的一次任务”。而在10月早些时候,印度海军的国产“加尔各答”级隐身驱逐舰“钦奈”号在阿拉伯海试射了一枚海基版“布拉莫斯”导弹。9月,DRDO还试射了该导弹的增程型号。

另据俄媒报道,印度国防部长拉杰纳特·辛格在苏-30MKI战斗机测试“布拉莫斯”导弹的数日前,即当地时间10月27日同美国国防部长埃斯珀举行了联合发布会,表示本国已与美国已经正式签署了《基本交流与合作协议》(BECA)。有印度媒体援引印度国防部在早些时候发布的消息评论称,BECA协议的签署将让印度军方有权使用美国的全球地球空间地图为本国的制导武器提供引导,进而增强印军导弹的打击精度。

V2ray机场-安全可靠经济 高速无限流量翻墙服务(10.25日gfw大屠杀,很多ip被墙,它依然坚挺)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再结合此次“布拉莫斯”导弹发射试验的有关报道来看,印媒称该导弹从载机苏-30MKI起飞到命中靶标前跨越了“将近4000公里的距离”,并将之形容为印度方面进行的“迄今为止最远距离的打击测试任务”,也就是说DRDO此前从未在如此之远的距离上试验过“布拉莫斯”导弹。而考虑到此次试验成功距离美印两国签署BECA协议仅相隔3天,因此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的卫星系统很可能已经在此次发射试验中为印度空军的苏-30MKI提供了数据支持,具体信息包括靶标的位置等等,由此才让印度方面创造了如此“纪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