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5日星期四

寄望拜登 波多黎各第6次公投成美第51州 ?

举行的第6次建州,获得52%的支持。但华府不见得愿意接手推动此一议题。

位于海地区的美国属地(自治邦)波多黎各,3日也和美国本土一样进行,除竞争激烈的总督选举外,另有一项无法律约束力的公投,选择是否成为美国的第51州,结果52%赞成,48%反对。

约59万名选民赞成建置成州,比任何一位总督候选人得到的票数都要多,包括票数领先的Pedro Pierluisi,他也赞成建置成州。

波多黎各自1967年以来已经举行过六次建州公投,但这是唯一没被杯葛的一次。2017年公投时,支持建州的比率高达97%,但那次因为反对派示威抗议,很低。

投票简单,难的是华府愿不愿意接手推动此一议题。华府过去一直无此意向。波多黎各选民原先寄望拜登胜选、党拿下国会两院,能顺利开启波多黎各建州的大门。

该岛驻众议院但无投票权的代表Jennifer Gonzalez周二赢得连任,她说,不管未来四年由哪一党执政,她都将持续游说推动建州。

波多黎各居民约320万,依美国法律,是,但除非搬到其他50州或华府所在的哥伦比亚特区,否则不能选举美国

V2ray翻墙服务-安全可靠经济高速无限流量体验飞的感觉
PC翻墙、安卓VPN翻墙APPAD:搬瓦工官方翻墙服务Just My Socks,不怕被墙

来源:世界日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