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5日星期日

超惨!中国旱、洪灾齐发 损失逾2千亿…3千多万人次受害

,造成数千民众死亡后,天然的也接踵而来,截至7月3日,中国暴雨酿成的,已先后造成贵州、四川等26省(区、市)1938万人受灾,121人,长江溃堤的说法也在网路四起。但除了洪灾以外,的云南、四川、山西等地,今年也因为旱灾导致1187万人受害,损失67亿元,加上洪灾影响,中国今年已因为天然灾害损失483亿人民币。

中共大爆发,造成数千民众死亡后,天然的灾害也接踵而来,截至7月3日,中国暴雨酿成的洪灾,已先后造成贵州、四川等26省(区、市)1938万人受灾,121人死亡失踪,长江三峡溃堤的说法也在网路四起。但除了洪灾以外,中国的云南、四川、山西等地,今年也因为旱灾导致1187万人受害,损失67亿元,加上洪灾影响,中国今年已因为天然灾害损失483亿人民币。

中国连日下起暴雨,下游地区灾情惨重。(图/翻摄自微博)

据央视新闻报导,中国气象局统计,今年6月全国气象部门通过各种渠道累计发布各类气象灾害预警信息共4.3万余条,其中,暴雨、雷电的预警信息发布数量均比过去3年同期增加了43%左右。应急管理部表示,截至7月3日,今年以来洪涝灾害先后造成贵州、四川等26省(区、市)1938万人次受灾,121人死亡失踪,直接经济损失416.4亿人民币。

中国洪灾带来的损失,截至7月3日已达483.6亿人民币。(图/翻摄自微博)

中共官媒报道,据水利部门监测,过去一周全国有16个省(区、市)158条发生超警以上洪水,32条河流发生超保洪水,2条中小河流发生超历史洪水,太湖、长江也相继发生2020年第1号洪水。但暴雨仍继续下不停,截至4日中午12时,安徽巢湖、江西鄱阳湖水系、昌江、乐安河等10条河流仍超警,官方也预估,黄河中游、海河流域、松花江流域、淮河流域可能发生区域性较大洪水灾害。

中国云南等地入春后也出现严重旱灾。(图/翻摄自南方都市报)

但除了洪灾以外,中国旱灾齐发,今年云南、四川、山西等地,先后出现水源不足的情况,导致1187万人受害,农作物受灾面积更达2053千公顷,绝收101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67亿元,代表中国今年因为这些天然灾害,已损失至少483亿人民币,约新台币2013亿元,数字相当可观。

来源:三立新闻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