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3日星期六

港澳办中联办国家级攻击黄之锋郑家朗 图阻6.20公投(图)

港澳办昨发稿批评有人把黑手伸向学校搞罢课,企图把学生当作阻止的炮弹和工具,用心歹毒,更点名指众志「是在为自己的罪行录上再添下重重的一笔」,亦紧随发稿批评学校香港教育乱象。郑家朗指,针对他的国家级攻击反映港版国安法后,港人不会再享有言论自由。

以联合公投决定是否以罢工、罢课来反对港版国安法的行动原订明日举行,但主办组织指因应明日天气将转坏而延期至下周六(20日),港澳办昨发稿批评有人把黑手伸向学校搞罢课,企图把学生当作阻止国安法的炮弹和工具,用心歹毒,更点名指众志黄之锋和郑家朗「是在为自己的罪行录上再添下重重的一笔」,中联办亦紧随发稿批评学校香港教育乱象。郑家朗指,针对他的国家级攻击反映港版国安法立法后,港人不会再享有言论自由。

中学生行动筹备平台及二百万三罢工会联合阵线昨因应天文台指明日有热带气旋逼近有狂风暴雨,决定将罢工罢课公投延期至下周六,但不会取消。两组织指,港澳办、中联办、政府和党媒齐声批评公投,证明中共非常关注,「我哋一定要更多人参与,展现决心!大家记住投票表达意见及参与工会活动都系我哋嘅基本权利,我哋唔会因为咁而退缩!」

促部门规管 宣爱国禁港独

港澳办昨发稿,批评有人「把黑手伸向学校,伸向未成年人,搞所谓中学生罢课行动」,企图把学生当作阻止立法的「炮弹和工具」,用心歹毒,行为卑劣:「香港众志以及黄之锋、郑家朗之流是在为自己的罪行录上再添下重重的一笔。」

港澳办将矛头指向教育界,指摘不少香港学校的教育毫无疑问偏离一国两制,「港独思想和鼓吹暴力在校园蔓延」,更点名斥公民党主席梁家杰曾「公然声称暴力是解决问题的一种方式」。港澳办表明教育管理部门和有关机构「要恪尽职守,依法履职、依法尽责,要把规矩用起来,斩断伸向教育、伸向孩子的黑手」,又指香港教育「必须坚守爱国、法治、自强、包容、和谐等香港的核心价值,必须让一切煽动港独、暴力的言论在学校绝迹。」

中联办亦发稿批评有激进团体针对国安法在学校煽动联署、罢课,港府表达反对的立场,要求校方立即劝阻和严肃处理。中联办又斥责香港教育乱象暴露出学生缺失国家观念与国民身份认同的问题。

郑家朗(左)、黄之锋被港澳办轰「是在为自己的罪行录上再添下重重的一笔」。 

因天气影响公投延一周

郑家朗指「国家级攻击」证明若未来港版国安法实行后,港人再没有表达的权利。因天气影响延迟一周举行的罢工罢课公投,郑称会继续进行,「如果我哋喺呢个关键时刻退缩,未来我哋连发声嘅机会都冇。」黄之锋则指两办声明是针对众志的国际游说工作,图令他们噤声,但黄强调众志会继续致力国际游说工作,未来到、丹麦等地宣传反对国安法讯息。梁家杰指没有鼓励使用暴力,反问:「有边个比中国六四天安门屠城更暴力?有边个够我哋嘅香港警察过去一年暴力滥打、滥捕、滥告更暴力?」

来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