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9日星期六

高雄戒严了吗?韩国瑜爆祭集游法反罢免 网气炸:666一定罢(图)

罢韩团体近日在市街头宣传666罢韩活动,但被爆要求警方以违反《集会游行法》处置。图:翻摄自Wecare高雄脸书

高雄市长,进入罢免选举法定公告日期5月5日了,「Wecare高雄」在脸书爆料,指韩市府下令总动员胁迫罢韩噤声,1张督察组的通知照片显示,高雄市警察局通令针对3人以上发传单、发布条、站街头、扫市场等行为,将全面以「违反集会游行法」处理,无异是「高雄

根据该照片的内容显示,超过3人以上站路口举标语、发垃圾袋、扫市场等罢免选举宣传活动,都受《集会游行法》规范,必须事先申请核准,万一劝告不听,就会遭受警方举牌警告,并依相关法令处置。

「Wecare高雄」痛批,原来韩国瑜的「封城」就是封杀民主之城高雄,实施「高雄戒严」。该脸书表示,罢免选举法定公告日期5月5日就要到了,再1个月即将,其实在修法后,不得宣传的限制也早就取消,但是这次史上第一次的直辖市市长罢免案,宛如照妖镜,映照出被罢免者所有行政权独大,可以对付公民的奥烂步数全部出笼。

从强硬拆除罢韩看板,到现在韩国瑜竟然下令,要求警方以超过3人即违反《集会游行法》执法,「Wecare高雄」质疑,过去的任何选举,哪1次没有出现3人在街头宣传,而韩市府无视法律,粗暴的对付公民权,在没有制衡行政权的情况下,让罢免公民必须独力对抗整个市府,完全失去选举的公平性。

「Wecare高雄」向市民喊话,更向民代大声疾呼,是选民托付的民意代表出来保护选民罢免权的时候了,也该是公职人员出来保护罢免倡议者的时候了,民代与公务人员不必主导罢韩但请撑罢免,经由高雄市民一票一票选举产生的民意代表与公职人员,应该不分党派,站出来保护市民。

看了韩市府对警方的指示更是气炸了,T网友痛骂「督察组的长官确定要这样玩吗?拿香港黑警那套来台湾玩,结果可能是基层累死你们被告死喔?」Y网友称他还以为自己在香港;更多网友猛酸韩国瑜自己开记者会,他们就要向警察检举;「666出来投票教训草包」、「这就是K党的高雄市长!高雄人,请务必一起站出来罢掉它」、「货出不去,人进不来!高雄变香港!坚定罢韩,光复高雄」、「高雄也出了韩皇帝啊」、「可恶到极点了,自己在使用机器吧」、「马的,韩粉什么时候申请过了」、「高雄现在是戒严了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