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8日星期五

警长破获1.6亿冰毒案9日后酒店藏毒被捕

冰毒
Reuters/路透社

(来源:法广RFI 作者: 特约记者 甄树基 ,文章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和观点。)

方7日在一次酒店的突击行动中,拘捕西九龙区一名警署,行动中在位于尖沙咀的帝苑酒店房间中,搜出200克冰毒及可卡因,怀疑有人及监守自盗。被捕警长据称曾参与上星期一次被形容为香港最大一宗冰毒贩运案,搜获的冰毒价值达1.6亿元(港币,下同)。

旺角特遣队人员早前接获线报,指有人租用尖沙咀上述酒店房间进行贩毒活动,遂于7日凌晨持法庭搜查令到酒店搜查中层2个目标房号,先后拘捕分别43岁及29岁的一男一女,两人均有藏底,其中女子曾涉一宗“袭击致造成身体伤害”案件,亦因弃保潜逃被通缉。警员在酒店房间内搜出200克冰毒、可卡因及俗称“五仔”的硝甲西泮等

据香港传媒报道,警方调查期间,一名男子突然持房卡开门入房,随即被警员制服,并在其袋中搜出约两公斤冰毒,过程间有人表示自己为西九反黑组警署警长,探员并随即通知上级。

综合香港传媒的报道,被捕的年轻警长隶属西九龙总区刑事总部反三合会行动组,即俗称反黑组,曾被赞许“表现良好”,警方消息指有他已被录取口供,稍后将停职扣查。由于有关警长在上周曾参与香港史上最大宗冰毒贩运案,毒品调查科探员会随毒品包装、成份等途径,追查是否有人监守自盗。

被捕警署警长41岁姓许,据警方刊物《警声》,他于2000年曾因执行反三合会行动,表现出专业精神及尽忠职守而获颁发奖状,以示褒勉。据了解,警队高层对事件感到震怒和痛心,案件交由毒品调查科接手调查后,警方即时将涉事警署警长带署扣查及停职,又派缉毒犬到西九龙总区反黑组所在的西九总部办公室调查,并要求该名警长同队人员全部返回办公室,调查他们曾接触过的案件、证件及人士,而由于被捕警署警长及其队员,正是参与上周二(4月28日)警方破获历年最大宗冰毒案的调查队伍,警方正调查今次案件中检获的冰毒来源,包括是否有人私吞证物后转售图利。

西九龙总区反黑组上周二破获亿元毒品案,油麻地1个被用作毒品储存仓的空置铺位,检获多包以茶叶包装作掩饰、每包重1公斤的冰毒,共296公斤市值超过1.58亿元,为执法部门自1991年有纪录以来检获最大宗冰毒,6男1女涉嫌串谋贩毒、藏毒、管有伪制文件及管有违禁武器被捕。

警署警长(Station Sergeant)是员佐级警员中官阶最高的职级,官阶缩写为SSGT,俗称“士沙”一般平均服务警队超过25年才会晋升至警署警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