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8日星期三

好未来暴雷!自曝丑闻 股价盘后大跌28%

4月8日讯,教育集团(TAL.N)今早表示,在例行的内部审计过程中发现了某些“员工”,目前这名雇员已被当地警方拘留。

好未来公司怀疑问题员工与外部供应商合谋,伪造合同等文件,错误夸大“轻量级(Light Class)”的销售数据;在截止至2020年2月29日结束的2020财年中,“Light Class”销售占公司2020财年总收入的3%到4%。

这已经是近期第三起曝出虚增收入的事件。

此前,瑞幸咖啡称,公司的独立特别委员会经调查发现,COO及其部分下属员工从2019年二季度起从事了某些不当行为。调查表明瑞幸去年二季度至四季度,与伪造交易相关的销售额约为22亿元

此外,Wolfpack Research发布报告称夸大用户数量。Wolfpack Research在报告中称,其研究表明,爱奇艺早在2018年IPO之前就犯了欺诈行为,此后一直如此。

“像许多其他以虚高价格进行IPO的公司一样,爱奇艺无法合法地发展其业务,无法公布真实的。我们估计爱奇艺将其2019虚增了约80-130亿元人民币,即27%-44%。”

上个月,好未来(TAL:NYSE)下调了最近一季度营收预期。公告显示,预计其2020财年Q4营收约为8.5-8.72亿美元,同比增加17%-20%,下调营收预期约1.1亿美元,营收同比增长预期减少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