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1日星期六

波音被迫停工 影响零件供应商放2000员工长假、裁员200人

图为美国塔尔萨国际机场上一字排开的737 MAX。

受到影响,飞机制造商波音正考虑对商用部门10%,同时也已经停止多间工厂运作。产业链上,零件制造商凯旋集团(Triumph Group Inc,TGI.N)难逃冲击,据最新消息,凯旋将针对欧美工厂2300名员工给予为期2至4週的假期,同时也将裁员逾百人,以此削人事成本。

根据《路透》报导,本周,波音终止其在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工厂对波音787的生产,同时也无限期延长华盛顿州工厂的生产作业;作为波音的零件提供者,凯旋以此为由,宣布将进行一波人事调整。

凯旋于週五发表声明,指出,鉴于需求量下降,公司将予逾2千名员工,公司将支付放假员工一周的薪水,并负担其休假期间的医疗。除此之外,凯旋计将在5月1日前裁员约200人。

即便身为美国最大的飞机制造商,波音也面临挑战;早在疫情之前,2次坠机事件便已使波音热销的737 MAX在1年前就面临停飞命运,武汉疫情爆发则可谓雪上加霜。

上个月,波音曾要求美国政府对国内相关产业公司提供至少600亿美元的贷款担保,以此协助制造业渡过伴随疫情而来的现金流失难关。

来源:自由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