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9日星期日

中国制造祸害全球!荷兰召回60万个中国制缺陷口罩

中国进口大量,但竟有60万个是瑕疵品,目前荷兰当局已从各地全数。图为口罩工厂。 

 荷兰从中国进口大量口罩,但其中竟有60万个具有缺陷,目前荷兰当局已从各地医院全数召回,并决定不再使用这些瑕疵品。

据荷兰公共媒体《NOS》报导,在130万个FFP2口罩当中(FFP2为欧盟认证规格,与N95相同可过滤95%颗粒物),有将近一半的60万个口罩都被召回。由于医疗人员在治疗患者时一定会戴口罩,因此有缺陷的口罩将对医护造成危险。

据了解,这批口罩不能完全贴合在脸上,或者是过滤功能不正常。1名收到瑕疵品的医院人士就说,「当口罩被送到我们医院时,我立即拒绝这些口罩」,他透露该批口罩没办法正确贴合,这会导致颗粒通过,「我们不会使用它们,这对我们来说是不安全的」。

荷兰许多医院都主动要求独立研究机构TNO对中国口罩进行测试,不过,荷兰当局表示由于合约规定,不允许TNO提供相关的测试结果。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口罩品质相当差劲,不仅没达到FFP2标准,连安全性较低的FFP1也算不上,充其量只是FFP0.8。荷兰奈梅亨大学附设医院指出,院方有收到2400个中国口罩,但他们将其存放起来并没有使用,主因在于无法紧贴脸部。

恩荷芬(Eindhoven)卡特琳娜医院的1位发言人也表示,中国口罩立即被院方回绝了,「市场上有很多垃圾,有人试图利用当前的危机获利」。

荷兰卫生、福利及体育部(VWS)证实,来自中国制造商的第一批货物在上个星期已部分交付,该批口罩具有KN95证书(中国认证标准,和N95防护性一样)。然而,VWS了解到中国口罩在检查过程中不符合标准,因此立即停止分发给医院并且展开回收。

VWS透露,在第2次测试时,中国口罩还是不符合品质标准,目前当局已决定不再使用该批产品,新订购的口罩也会进行额外的测试。

来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