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3日星期五

台湾捐美国200万片口罩 白宫国安会推文感谢

国安会捐赠200万。图为美国,也是白宫国安会主席。

总统蔡英文1日宣布,基于人道考量,将捐赠1000万片口罩支援的医疗人员,其中捐赠给美国200万片口罩。对此,美国白宫国安会说,在美国奋力对抗疫情之际,感谢台湾人民的慷慨支持与合作。

白宫国安会在台湾时间3日凌晨3时推文表示,「感谢台湾人民在我们持续与武汉大流行对抗之际,给予慷慨支持与合作。」并贴上《路透》报导蔡总统宣布捐赠给疫情严重国家1000万片口罩的新闻,更在文末标注「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FreeAndOpenIndoPacific)。

蔡总统1日宣布,基于人道考量,台湾将捐赠1000万片口罩支援疫情严重国家的医疗人员,后续会视产能给予国际社会更多支持。外交部透露,首波捐赠内容为美国200万片,欧洲700万片,包括意大利、西班牙、德国、法国、比利时、荷兰、卢森堡、捷克、波兰、英国和瑞士,以及邦交国100万片口罩、国产热像体温显示仪和额温枪等防疫物资。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截至台湾时间3日上午6时,全球武汉肺炎确诊数突破100万人,其中美国有23万多人确诊,5700多人病死。

来源:自由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