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29日星期日

台湾27日新增15例境外移入确诊 疫情指挥官吁严格落实「居家检疫」

武汉肺炎(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延烧,所有入境旅客均需居家14天,且不得搭乘大众交通工具,使得桃园20日清晨再度旅客爆量,大批人龙排队等待专车。(图片: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今天下午召开例行会宣布,台湾新增15例“病毒”(武汉肺炎)病例,均为境外移入个案,患者大多在、英国就学或工作,其中有2起是校园群聚感染,1起为家庭群聚。目前全台累计确诊达267例。指挥官陈时中表示,为了严防病毒入侵,台湾一定要架起两道重要防线。一是机场的采检及管制,另一个更要严格落实「居家检疫」。

台湾与重要疫情确诊人数(中央社制表)

指挥官陈时中今天下午在记者会宣布,今天新增的15例“中共病毒”病例,均为境外移入,在机场拦截确诊的有9人,居家隔离确诊有5人,自主健康管理确诊1人。分别为6女9男,年龄从10多岁至60多岁,入境日期为3月15日至25日,发病日介于3月8日至25日。

陈时中说明,这15位境外移入的个案在发病前,有7例在美国、6例在英国活动,澳洲1位,菲律宾1位,出国目的8例为工作,5例为就学。

另外,陈时中说,今天新增个案中包括3起群聚事件。第254例去年8月至美国唸书,并于今年3月5日至19日探访同在美国就学的友人(218例,3月17日发病)后于3月20日也出现症状,3月24日入境时由机场采检通报,今天确诊。

另外,第257、258例是在英国就读同校同系的同学,257例于3月12日发病,3月24日入境时由机场采检通报;258例于3月22日入境后进行居家检疫,3月23日发病后由卫生单位安排就医采检,两人同在今天确诊。

第三个群聚是案264、267,为一对夫妇,因公事3月8日至25日一起前往英国,两人陆续于3月20日及23日发病,3月25日入境时由机场采检通报,于今天确诊。

陈时中强调,为了严防中共病毒(武汉)入侵,台湾国人一定要架起两道重要防线。一是政府在机场所做的采检及管制很重要,另一个更要严格落实「居家检疫」。陈时中表示,居家检疫的人,想要出外奔丧、探望重病家人都不可以,虽然这样是有些不近人情,但人多、风险比较高,建议可以用视讯方式来替代。他说,居家检疫对当事人虽然很苦闷,但其实也不是特别苦,他请大家多多配合。

副指挥官陈宗彦表示,自3月19日实施全面居家检疫后,入境人数持续降低,出境人数也减少许多。另外行李下机后,机场人员都会先消毒才到海关的转盘让旅客领取。

陈宗彦说,针对居家检疫的部分,各县市局也都实施夜间临检,上周六晚间查获五位居家检疫者,马上对所辖县市开出100万的罚单。现在员警临检所用的系统已经和旅游史联网,只要登录,刷了身分证或护照号码,就会显现是不是居家检疫者。前两天是临检夜店,接下来会在每家夜店门口安排两名员警查验证件。

来源:希望之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