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2日星期日

泡沫化?时代力量仅获3席不分区区域立委全军覆没

得票仅较去年小幅进步,仅多了1席不分区席次,灵魂人物也不幸落榜,让不少支持者相当扼腕。(资料照)

时代力量上届选举有5席进军,包括3席在区域立委竞选中胜选的黄国昌、、洪慈庸,以及2席不分区立委高潞·以用、徐永明。在这次选战中,时力获得3席不分区立委席次,较上届多了1席,不过在区域立委方面却是全军覆没。

本次选战中,时代力量共推出5名参与区域立委选战,包括新北市第1选区张衞航、第12选区赖嘉伦、桃园市第3选区林佳玮、新竹市高钰婷、高雄第7选区陈惠敏。不过上述候选人全数落选。

票部分,时力获得7.75%共109万8100票,包含环保运动人士陈椒华、时力前党主席邱显智、司改国是会议委员、小灯泡妈妈王婉谕得以进入国会,全台知名度极高、列为不分区名单第4的立委黄国昌则无法上榜。

去年8月,立委林昶佐退出时代力量,引发「时力风暴」,传出党内有「亲绿」、「走自己的路」两条路线,没多久后,立委洪慈庸也宣布退党,引发后续陈雨凡、萧新晟、吴峥、林亮君等人先后退党。其中,陈雨凡更曾公开批评「黄国昌要负责」。

在战将接连出走后,时力区域立委派出的候选人知名度较低,在这次区域选战中也无人胜出;不分区部分,时代力量也受到台北市长柯文哲新成立的影响,分食年轻族群票,导致时代力量得票仅较去年小幅进步,仅多了1席不分区席次,灵魂人物黄国昌也无法上榜,让不少支持者相当扼腕。

2016年,时代力量获得74万4315票、6.1%;今年时力获得109万8100票、得票率7.75%。退出时代力量的林昶佐挑战连任成功,洪慈庸则不幸落败。时代力量未来的路会怎么走?是否会有「泡沫化」现象?民众都相当关心。

来源:自由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