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17日星期五

防滥用!欧盟传禁止公共场所用脸部辨识技术3到5年

传出考虑禁止使用辨识科技3年至5年,以便有更多时间来研究防范该遭滥用。

针对存在风险性的监控工具,包括(AI)应用,欧盟过去主要采取限制的态度;路透17日报导,传出欧盟考虑禁止公共场所使用脸部辨识科技3年至5年,以便有更多时间来研究防范该技术遭滥用。

路透报导,针对各国执法机关广泛使用AI数据及系统,已经在全球展开激烈辩论;根据1份18页的白皮书内容,欧盟执行委员会指出,必须引进更严格的规定,以加强保护权隐私及个资数据权利。

文件内容指出,接下来监管框架将更进一步,包括限制在公共场所使用脸部辨识技术等的临时限制,透过3到5年间的临时禁令,以确保能研发出评估脸部辨识技术影响的方案,并进行妥善的风险管理。

报导指出,欧盟官员表示,在做出最终决定之前,欧执委将寻求各界意见,欧盟主管市场竞争的执委维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则预计在下个月发表他的提案。

方面也在本月稍早针对AI技术应用发布监管准则,以限制政府滥用这项技术,同时也敦促欧盟避免实施太过激进的做法。

来源:自由时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