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7月17日星期二

这次打到香港!贸易战恐伤港1300亿港元出口商品

在7月6日实施对中340亿美元商品关税後,又再10日称将加码对中国进口产品徵收10%关税。香港政府今(16)表示,香港受美关税清单影响的额恐达1300亿港元,约近半数中国内部经香港出口的货值。

《路透》报导,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今表示,政府评估,据2017年数据计算,美国10日提出对中美元的关税若实施,香港近836亿港元贸易额将受影响,约占中国经香港出口至美国的贸易额3成。

而加上6日实施的清单,贸易额约1300亿港元的货物将受影响,相当於香港整体货物出口的2.2%,约中国透过香港出口美国货值的一半。

邱腾华认为,市场气氛正在变动,已开始忧虑下半年的订单,尽管目前尚未有企业受到剧烈冲击,但仍要严正看待美国关税。邱腾华称,将会拟定长期措施,持续增加香港签订自由贸易协议对象,并计划增设5个海外办事处,拓展香港贸易市场。

香港工业总会主席郭振华指出而美国对中2000亿美元清单包含的有6千多项,郭振华表示,厂商可能为做长期布署,开始寻找新市场。

香港已和中国、纽西兰、自由贸易联盟国、智利、澳门、东盟和乔治亚达成7份自贸协定,且正和马尔地夫与澳洲谈判自贸协定。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