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4日星期日

取消主席任期内幕流出?揭秘中共党魁40年“顾忌”

中共去除对国家主席和副主席的任期限制,可谓一波三折,先是新华社高调发声,后到又变得悄无声息,3日海外中文媒体发独家称,修宪并非在三中全会上没有讨论,而是会议重心。不过该媒体之前的多次独家报道被证伪。学者表示,里所谓的任职规则,都是根据现实需要,而随时量身定做的。他并举出中共党魁40年里的5件无所顾忌之事。

3月3日,中共政协开幕当天,美国中文媒体博讯网发表独家新闻,引述三中全会知情者披露,有关取消〝国家主席、副主席任期限制〞的修宪建议,并非在三中全会上没有讨论,而是会议重心。

此知情者说,在会上,七常委均表态坚决支持该修宪建议,并要求所有代表明确表态支持,不仅口头表态,而且要签名支持。会议结束前,代表们已签名表忠心。

博讯独家报道习近平调查胡锦涛温家宝

2017年10月10日博讯旗下之博闻社独家报道称,前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因涉及令计划、薄熙来案被中纪委立案调查,前总理温家宝协助调查!该信息源于两个独立的信息渠道,加上某推特信息。

文章称,现在出现胡锦涛和温家宝的不利信息,可能与孙政才落马后交代情况有关。

文章还称,孙政才与胡锦涛、温家宝关系密切,温家宝有提携之恩。胡锦涛对薄熙来有暗中支持之嫌。孙政才落马后,揭露胡锦涛、温家宝也在情理之中。

但据公开资料,十八届中央局九名常委中,只有胡锦涛和温家宝自始至终没有去重庆就“唱红打黑”表态支持。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在水一方”当时分析,胡锦涛十八大“裸退”废掉江泽民的“老人干政”,有恩于习近平,而且按照中共大外宣媒体多维前2天的消息,习近平今年5月刚刚从江系手中全面夺取军权,尤其在十九大前的关键时期,不可能调查两位重量级元老胡锦涛和温家宝。

网特约评论“在水一方”曾多次表示,博讯被网友称为政治八卦网站,多次炒作所谓政变话题,从胡锦涛参与曾庆红政变推翻习近平,到李克强取代习近平,再有全军高层政变推翻习近平,还有习近平被监控等等,林林总总,无外乎是给江派造势,打击习近平阵营。

时事评论人士陈破空3月2日在美国之音政论节目中表示,党媒和习家军为习近平无限期延任所找的一系列借口,都站不住脚。比如强人政治论,但其他国家的政治人物,如果说是强人,却并非长期执政;又举多国领导人连任几期,但人家是靠选举连任,并非自己赖着不下台。

程晓农:中共政治正统至少五条

中国问题专家、学者程晓农博士,在美国之音同一期政论节目中说,美国时代周刊说,“习近平毫无顾忌地改写40年来的政治正统”,这个英国记者其实不懂中国政治。中共的所谓“40年来的政治正统”丰富多彩,至少包括这么五条:

一,军委主席邓小平认定自己的任期无限制,但1982年修改宪法,把李先念的限定为两届;

二,“普通党员”邓小平1992年南巡时,提出撤换总书记和军委主席江泽民,并准备用乔石代替江,官场民间从来无人质疑其合法性;

三,江泽民1998年为了赶走乔石,提出政治局常委到70岁退休,但江泽民例外;

四,2002年江泽民为了赶走李瑞环,又根据李瑞环的年龄,把政治局常委的退休年龄改为68岁,此即“七上八下”的由来;

五,2002年退休的江泽民,可以不让接任的总书记胡锦涛当军委主席,达两年之久。可见,中共体制里所谓的任职规则,都是根据现实需要而随时量身定做的。

对中共而言,国家主席的职权可重可轻,其规制因人因时因势而定。毛泽东打倒了国家主席刘少奇,又不愿承担这个职务,就干脆在1975年修宪把这个职位取消了。

1982年因李先念不满自己等待多年的总理位置被邓小平给了赵紫阳,邓小平为了安抚李先念,又恢复了国家主席这个虚位元首,让李先念担任两届。中共体制内国家主席这个位置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总书记和军委主席这两个实权位置。

总书记和军委主席从来就没有任期制,四年后习近平的连任并无障碍;这次人代会修宪取消国家主席的任期,无非是再一次,将这个虚位元首的任职规则量身定做。

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