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8日星期日

因放鞭炮 湖南警方悬赏万元“通缉”追捕2人 网友热议

2月16日(初一),省“双峰县禁燃领导小组城西执法组”发布的一则追捕“”,设立奖金一万元追捕燃放鞭炮者,引发网民广泛关注。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过年放鞭炮是中国人数千年的传统,没见污染。其实多关几个污染企业比这个强的多!。

据湖南《今日女报》报导,该公告称,双峰县一男一女2月16日凌晨零点零八分,在小区外坪违规放鞭炮,被县委主要领导批示,当地公安机关设立奖金一万元追捕。

该公告刚一发出就引发巨大争议,有律师发文称是“的任性,法治的不规范”。

随后,双峰县委书记禹敏在媒体上辟谣称,此事他没有批示。不过他承认双峰县正在“禁燃”。

2月18日凌晨,湖南娄底双峰县委宣传部通过其微信公号“掌上双峰”回应称,公告没有经过相关审核批准程序,没有经县禁燃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审批,多处用语不妥,造成了不良影响。

不过,网友并不认同,事件一曝光,引发网友热评。

“这是一个简单用语不当问题吗?是平时作威惯了”

“应该约束县太爷的权利。这份公告只是权力任性的一个缩影。”

“光荣传统变成了通缉令”

“直接把过年也取了算了”

“老祖宗放了上千年的鞭炮,环境也没见污染的多厉害”

“治理放鞭炮最有效的方法是商家不允许卖!厂家不允许造![委屈]你找小老百姓撒气也没用!”

“中共现在怕担责任,强行把空气污染原因推到了过年上。也不想想究竟是谁昧着良心赚黑心钱,究竟是谁一边帮污染环境的工厂开脱,一边吼着禁止放炮保护环境?”

不过也有部分网友对禁放持支持态度。

“如果你愿意承担全国因为燃放鞭炮导致的损失(包括生命和财产),那么大家都会支持你。”

“放鞭炮就有年味了?造成空气污染。”

网林亿综合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