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20日星期二

团派高官12人定反习同盟?习近平大怒打击团派?

日前,广东两只副部级老虎万庆良和李嘉。推特上的〝自由部落〞称这两人出身于团派,纠结团派12高官订立反对习近平的同盟。此前该帐号首发消息说原中央副主席,被立案审查。阿波罗评论员在水一方分析,如果范长龙真的被立案,不会和习近平一起连续两次露面。此外,该部落所说的团派,据专家分析,也并不真正的存在。

万庆良和李嘉招12团派订立〝宣言〞?

北京时间2月19日,海外推特〝自由部落〞推文称,习近平最近批示广东省要肃清〝李万余毒〞。李是原珠海市委书记李嘉,万是原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两人都出身于共青团,与令关系密切,曾经邀集省内十二个高官聚餐,签暑了一份共同进退的政治协议书,号称〝南海宣言〞。

推文说,李、万二人不满共青团出身的官员被边缘化,因此拉拢这些人搞攻守同盟。习得知此事,勃然大怒,下令追查到底。

有网友怀疑消息是否真实。〝自由部落〞回复称:〝我直接从内部得知这个消息,百分之百可信。〞

李嘉与万庆良2000年到2003年间曾在共青团广东省委共事3年,前者为副书记,后者为书记。

在此期间,江派李长春和张德江先后主政广东。李、万被指是江派〝广东帮〞人马。

有消息指,万庆良主政揭阳时曾借发展石化业,搭上周永康的儿子周滨。李嘉则通过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搭上令计划,被快速提升至副部级。

“团派”是有名无实的虚拟政治派系

学者何清涟指出,共青团系统与中央团校,一度成为中共培养接班人的基地,是当时的制度安排。团中央对团干部的关照提拔,往往在他们从团中央转任地方职务之后就结束了,这些要员一般也不再与团中央保持利益纽带关系。

李克强、李源潮、令计划三人是共青团系统不同时期培养的团干翘楚,但从公开来看,他们三人之间并无横向联系,他们曾经的共主胡锦涛也不是个喜欢拉派结派恋权之人,与他们的关系可说是公谊大于私交。

比如十八大交班之时,胡锦涛既未力保李源潮进常委,也未在令计划儿子出事之后予以保护。这几位表面上看来与他最有渊源的团干,似乎也很少找过他求援,互相之间也不施以援助,一点也看不出同枝相连的迹像。

范长龙目前应该是平安的

2月2日,中共中央军委举办“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年文艺演出。除了国家主席习近平、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和张又侠出席外,中共喉舌央视的画面中还有一个近期备受舆论关注的人物——中共国家军委副主席范长龙。阿波罗网特约评论员分析,范长龙是否会落马,不是他是否有贪腐问题,而是在习近平所说的关键一点。

14日上午,在北京举行2018年过年团拜会上,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也现身团拜会,显示暂时应该是平安的。

早前有海外媒体报道,习近平上台后要拿下,范长龙立即反戈一击倒徐,帮助拿下徐才厚。

报导指,习掌权后没有快速拿下范长龙,而是让他坐〝冷板凳〞,虽在两名军委副主席中排名第一,但无缘出任军改小组副组长,只做有名无实的副主席。

中央社报道认为,范长龙应该是平安。

阿波罗评论员在“水一方”认为,范长龙露面已经说明《星岛日报》在1月14日引述所谓知情人士说范长龙已经被立案调查的消息是假的。因为被立案调查就是已经有证据了,才立案,随后会被拿下。被立案调查就不可能出席公开活动。之前徐才厚等随习近平亮相都是在立案前。

习近平说的很明白,只打十八大后不收手的“露头虎”,只拿下对抗他、政变夺权这些人。如果范长龙在十八大后没有对抗,没有参与兵变,紧跟习近平,那可能就会平安过关。这是最关键一点。反之,如果以后范长龙被发现参与兵变,还是会落马。

来源:阿波罗网马晏综合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