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3日星期二

揭秘惊人原因!民调政府信任度 中共84%美国33%上升

一家总部设在美国的国际公关公司近日发表研究报告,指中国公众对当地政府、非政府组织、媒体和商业公司的度是一众和地区中最高,同时美国公众对当地这些机构的信任度大幅下滑。然而,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上述数据均不可能真实反应民意,旅美学者何清涟曾披露,在中国大陆要搜集数据,中共官方是有严格规定的,不可能得到自行调查结果;而就美国而言,民意调查也存在刻意的导向。

中国人对中共的满意度高于美国人对美国政府

据BBC本月22日报道,爱德曼国际公关公司(Edelman)的报告总共调查了28个国家或地区的公众对当地公私营机构的信任度。调查发现,84%的中国受访者说他们信任中国政府,比率最高。相反,只有33%的美国受访者说他们信任的政府,比去年下跌14%,是下滑最多的国家。

该公司去年10月至11月透过网上问卷进行这个调查,总共访问超过33,000人,平均每个国家的受访者约1,150人。

报告结果发现,在中国约有68%的受访者认为,政府对发展可起到“牵头作用”,而只有约15%的美国受访者认为当地政府可起到这个作用。

另外,有59%的美国受访者认为,当地政府、非政府组织、媒体和商业公司之中,政府运作得最差。相反,只有10%的中国受访者认为,当地政府在这四个机构之中运作得最差。

何清涟:在中国调查得不到真实数据,美国数据也无法反应民意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爱德曼国际公关公司的上述数据均不可能是真实民意数据。旅美学者何清涟曾披露,在中国大陆要搜集数据,中共官方是有严格规定的,不可能得到自行调查结果。

何清涟雾锁中国》一书的第一章第82页与注解11里专门介绍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细则》的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的组织、个人需要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进行统计调查的,应当委托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具有涉外统计调查资格的机构进行。这方面的法规性文件主要有:2004年以前是《涉外调查活动管理暂行办法》(2001年3月15日发布),2004年10月13日以后,是以“国家统计局令第7号”之名公布的《涉外调查管理办法》,两部法规是继承与完备的关系,主要原则相同。此外还有《涉外社会调查项目申报须知》等等,这些均非秘密文件,国家统计局网站上可查到。

文章分析认为,按照上述法规规定,所有涉外调查只能由国家统计局与涉外调查管理处批准认可的机构负责,从2000年7月28日至2008年5月,共有10批机构先后取得“涉外社会调查许可证”。法规对调查有各种各样的严格限制,这里只提两条最主要的限制:中共政府在《统计法实施细则》与《涉外调查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两点:第一,中国境外的组织、个人需要在中国境内进行统计调查活动时,不得自行调查,应当委托中国境内具有涉外统计调查资格的机构进行。而这一“调查资格”,必须由国家统计局民间与涉外调查管理处审查批准。第二,调查所得的全部数据资料在交付境外委托方前,必须经由政府部门审核同意。

文章最后总结到,读者应该明白,委托中共政府指定的调查机构从事调查,以及政府对调查结果审核这两条规定,等于为调查设置了两道过滤网。经此过滤之后,调查结果已经失去了所谓真实性与“科学性”。

而就美国而言,何清涟曾撰文表示,民调要想真实反应民意或者市场,第一是设计问卷要客观公正,第二是调查样本的均衡,第三是不能根据需要修改数据。

但2016年川普大选时的民调,恰好在这三个基本原则上都出了问题。一是问题的设置明显有倾向性,比如接受某项民调的调查时,在问受调者支持哪一位之后,接下来的问题就是:你支持川普是因为他是:1、白人种族主义者;2、富人;3、他对对手的攻击显得他力量很强大?对希拉里则问的是:1、她关心穷人与底层;2、关心人权;3、她有丰富的从政经验。

第二是调查样本的均衡与代表性受到破坏。今年10初,路透社对一次民调样本的“微调”被网友揭发,形容为“用尽方法狡猾地调整问题和类别,以动摇受访者的偏好方向”。揭发的网友称,路透社通过改变民调样本,将不成比例数量的民主党人纳入民调对象之中,从而达到公然更改民调的目的。

还有一个因素使得民调出现偏差,这就是美国媒体对希拉里一边倒的偏爱,导致对川普的污名化以及对川普支持者的污名化。

美国媒体人、阿波罗网评论员“在水一方”表示,在大选的时期的民意调查都能如此操办,何况当下美国的左派媒体像反对党一样坚持不懈的攻击川普,得出的民意数据也无法说明真实民意。按照左派媒体操作的片面总统大选民意调查,川普要大败于希拉里。

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孙瑞后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