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6日星期五

中国500亿钱宝网崩盘 求偿无门千人上街抗议

中国平台「」以的方式吸引会员,却在日前崩盘,公司实际控制人张小雷去年12月底向自首,但众多无门,22日在南京约有2000名「钱宝网」上街抗议,最终发生警民,当地政府事後指出,共有11人被拘留。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钱宝网」2012年成立,使用缴纳保证金的方式吸引用户,声称会员完成看广告、填问卷、玩游戏等「任务」,便可获取收益,截至去年9月,注册用户超过2亿、交易超过500亿人民币,但张小雷涉嫌非法,在去年底自首,最终未兑付集资参与人的本金额度达到人民币300亿元,「钱宝网」也是继「e租宝」後,中国又一大型非法集资案件。

约有2000名「钱宝网」投资人22日在南京集会陈情,投资人认为,当初有多位高官为「钱宝网」背书,加上媒体渲染,才会投资「钱宝网」,要求当局为整件事情负责。

南京市公安局23日发出通报,表示近日依法查处多名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的钱宝网集资参与人,已刑事拘留4人、行政拘留7人,还有11人被治安警告,并呼吁投资人理性表达诉求,强调公安机关正在依照刑事诉讼程序,开展追赃工作,最大限度挽回集资参与人的损失。

来源:自由时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