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9日星期一

9日的第八次中纪委全会 透露王岐山去留?

本月18日将召开,之前还有两次重要会议,一是9日召开的中纪委第八次全体会议上,二是11日召开的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习近平会发表重要讲话。分析认为,中纪委第八次全体会议上王岐山的发言或涉及其未来动向问题

中共第十八届中央纪律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将于9日召开,这是本届中纪委最后一次全体会议。

此前,本届中纪委已召开七次全会,除今年和2014年召开两次外,其它都是每年召开一次,同时习近平一般都会率全体常委出席会议并讲话,显示习近平对中纪委全会的重视程度。

习近平在中纪委全会上的讲话,也从2014年1月的“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到2015年1月的“反腐败斗争还没有取得压倒性胜利”,再到2016年1月的“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正在形成”。

尤其是2016年的第六次中纪委全会上,中纪委全会公报中还罕见地称查处周永康、令计划等人,是“消除了党内重大政治隐患”,这让外界解读为是习近平当局半公开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等江派人马企图政变,夺取习近平权力的阴谋。

据此前报导,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任前,江派周永康、薄熙来、曾庆红、江泽民等正在策划政变阴谋,企图在中共十八大后二至三年内从习近平手中夺取中共最高权力。习近平上任后,在王岐山的帮助下,习当局先后拿下了江派周永康、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等多名国级高官,成功帮助习近平也从江派手中收回了党政军权力,同时拿下江派的权力继承人孙政才被指是断了江派今后的希望。

本次中纪委全会后,紧接着将在18日召开中共十九大,届时将产生新一届中共政治局委员及中共政治局常委。而王岐山是否会留任一直是外界关注的焦点。

官方喉舌前日以"数说·全面从严治党这五年"为题,为本届中纪委埋单,显示5年来反腐"成就巨大",似有为王岐山盖棺定之意。

据透露,5年来全国纪检监察部门接官员违纪举报1,134万宗,139.7万宗,280多名副部级以上、8,600多名厅局级、6.6万名县处级官员落马。至于"苍蝇"级贪官最多,5年全国共有134.3万乡科级以下官员被。5年从90多个国家地区追回外逃3,339人,其中原国家工作人员628人,追回赃款93.6亿人民币。

中央社10月8日报导说,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在本次中纪委全会上的发言是否涉及其未来动向,备受瞩目。

报导说,这次王岐山在大会上的发言,是否透露中共十九大后的反腐布局,以及他是否会打破中共的“七上八下”(67岁上,68岁退休)年龄退休潜规则众所瞩目。

现年69岁的王岐山已经到了退休年龄,但多家外媒及时政评论人士认为,习近平将让其重要盟友王岐山留任。

因为就在中共十九大召开前夕,一向低调的王岐山突然于近期密集会见了多名国外政要,包括柬埔寨副首相兼监察部大臣梅森安、白宫前首席策略师班农、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前财长汉克?保尔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以及对冲基金亿万富翁雷?戴利奥等。

同时,习近平当局还派出李克强等四名政治局常委,高调纪念王岐山的岳父、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姚依林的100周年冥诞。

会议结束后,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将在11日召开,习近平会发表重要讲话。

八届七中全会将讨论并通过3份被认为对十九大有重要意义的文件,包括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十九大提出的报告稿、党章修正案稿,以及第十八届中纪委向十九大的工作报告稿。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