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0日星期二

港媒曝十九大常委2方案4套班底

距离十九大召开仅剩一周,各种版本入常人选名单不断流出。日前港媒传出政治局常委的4套待定名单,其中首次出现9人版本。名单中多次出现上海市委韩正,不过近期上海市委书记韩正丑闻不断,韩正不入常可能性很大。

香港《争鸣动向》杂志合刊10月号报导,为准备中共十九大,从9月起,中共中央政治局、国务院、中共中央军委和中纪委内部频密。9月15日和16日连续两天召开政治局常委会议,17日还召开了政治局常委扩大会议。

报导称,中共高层内部讨论的政治局常委会组成方案共有两个,分别为9人制和7人制,两个方案又各自有两套班底。

其中,9人班子两套名单为:

(一)习近平、、王岐山、王沪宁、栗战书、、韩正、汪洋、赵乐际。

(二)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赵乐际、汪洋、韩正、胡春华、王勇、陈敏尔。

7人班子名单为:

(一)习近平、李克强、王岐山、栗战书、汪洋、韩正、胡春华。

(二)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韩正、胡春华、赵乐际。

高层在讨论以上方案期间,也曾草拟了班底成员的具体职务:

总书记:习近平

总理:李克强

人大委员长:汪洋或胡春华

政协主席:胡春华或韩正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或栗战书

书记处常务书记:赵乐际或栗战书

国务院常务:汪洋或韩正

从以上方案来看,常委班子最大的变数还是王岐山。王的去留,决定着整个班底的组成。

此外,作为江家的嫡系,习近平肯定不希望韩正入常。而且近期韩正丑闻不断,在十九大人事布局上,习近平一再打破常规,所以韩正不入常的可能性很大。

据香港《明报》10月4日报导,该基金会曾多次被指为“官太俱乐部”。报导说,韩正的万明曾任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这个基金会1994年由上海市政协牵头成立,时任上海市长、后来升至政治局常委的黄菊妻子余慧文任副会长。

历任理事中多包括上海市女性高层以及市领导夫人,万明自2009年接下余慧文的职位出任副理事长,余慧文则转做顾问。万明直至去年改选时卸任。而官网上万明的职务一栏是“上海光大基强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裁”,光大基强是一间由光大会展控股的咨询公司,万明曾在2014年出任董事,但该公司去年已注销。

报导说,该基金会曾多次被指为“官太俱乐部”,落马的上海前书记陈良宇妻子黄毅玲等亦曾短暂参与

香港《争鸣》杂志7月号爆料称,现任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是一个具有较大争议的人物。围绕韩正的公开争议主要包括以下6个方面:

1、韩正和前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存在拉帮结私的关系。

2、韩正当年曾经参与曾庆红、陈良宇排挤党内外享有〝正直、廉洁〞名望的前上海市长徐匡迪的政治斗争中,一度引起上海市民反弹。

3、韩正曾动用行政经费、税收,给处级以上的退休官员白送一套住宅(面积从140多平米到220多平米不等),直到习近平2007年担任上海市委书记后才停发。

4、韩正主掌下的上海,市、区、局、县的党政、政法班子中近60%的官员搞婚外情。

5、韩在上海主政期间,上海市发生过多起特大人员伤亡事故,如临江路住宅火灾、外滩人踩人惨剧等。

6、前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中共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在上海青浦修建豪华陵墓正在发酵,有待处理。

该文并爆料称,〝韩正不正〞的说法在上海〝家喻户晓〞,韩正及其家属曾经持有四套豪华住宅,中共十八大后才上交了两套住宅,现在持有的两套住宅市值超过5千万元人民币。此外,中共十八大后,韩正主政下的〝大上海〞曾经被北京当局指〝吃老本〞、〝不作为〞。

9月4日,香港《东方日报》刊发评论文章称,十九大前常委名单满天飞,其来源大致有三种:一是中共内部有意放出的气球;二是一些媒体四处打听得到的所谓“内部消息”;三就是一些“评论人士”的推想预测。

共同社前《中国观察》总编辑坂井臣之助分析,“这些名单有可能是中共权斗释放出的气球,从最近几年各种消息可看出,中共权斗已发展到很善于利用海外传媒来释放需要的气氛。”

中共建政以来,政治局常委会人数多数为7人,但特殊时期高达11人,有时低到3人。1989年“六四”之后常委会甚至是6个人而非单数。2002年十六大,江泽民为将心腹安插高层,将7常委增至9常委,一直延续到2007年十七大。2012年在胡锦涛全退交班习近平,常委会的人数又回到7人。

8月28日,《东方日报》刊发评论文章称,为杜绝过往九龙治水、元老干政、政出多门、大权旁落的情况。常委人数很可能缩减至5人,全国人大委员长、政协主席有可能不入政治局常委会,整个人事布局完全由习近平来决定。

香港《明报》在9月19日的报导认为,现任副总理汪洋、中办主任栗战书、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和中共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是跻身常委的热门人选。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和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也有可能问鼎常委。中共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则可能以黑马姿态入常。

台媒《自由时报》刊出宋文笛文章,分析得出的常委名单为:习近平、李克强、李源潮(负责外交)、王沪宁或韩正二选一(负责统战)、栗战书(负责党务宣传)、赵乐际(负责纪委)、汪洋(负责财政国资)。对于王沪宁与韩正何者上,可能取决于习近平的集权程度。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