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星期四

国务院十一招待会7常委独缺1人 俞正声坐镇新疆多日

9月30日,中共国务院在举行十一招待会,中共7常委中除了俞正声都出席。9月25日中共政协主席俞正声率中央代表团抵乌鲁木齐参加新疆自治区成立60周年活动,现已坐镇当地多日。此前政局敏感时间点,新疆暴力事件频发。

据中共官媒报导,9月30日晚中共国务院在北京举行中共建政66周年招待会,中共政治局常委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和张高丽出席。但另一常委俞正声缺席该会。

据官媒报导,30日当天上午中共全国政协主席、中央代表团团长俞正声率代表团部份成员分别赴新疆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武警新疆总队慰问。下午俞正声在新疆迎宾馆会见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官员和各族各界代表,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据报导,在会见武警新疆总队在乌团以上干部时,俞正声说,新疆正处在特殊的重要时期,“希望全体官兵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新疆工作大政方针”,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贡献。

之前9月25日,为出席新疆自治区成立60周年活动,以俞正声为团长的中共中央代表团飞抵乌鲁木齐。代表团成员有69人,包括团长俞正声、副团长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政协副主席王正伟、总后勤部部长赵克石、中央办公厅副主任陈世炬等。

敏感期新疆暴力事件频发

新疆一直被外界视为中共江泽民集团的势力范围。大佬周永康的心腹王乐泉、张春贤主政新疆期间,暴力事件频发。尤其每逢中共政治局势中有大事出现时,新疆总会伴随着一些突发事件。

9月18日,习近平前夕,新疆发生袭击事件致46人死伤。

9月3日上午北京举行阅兵仪式,当天凌晨1时,曾多次发生暴力事件的喀什地区莎车县突然发生及传出枪声。

去年7月29日,中共新华社宣布被立案审查。数小时后,新华社再发消息称,新疆莎车县28日凌晨发生“严重暴力恐怖袭击事件”,数十人伤亡。

去年4月30日晚,习近平为期4天的新疆视察刚刚结束,乌鲁木齐火车站就发生大爆炸,至少造成3人死亡、79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

近期新疆张春贤的不利消息频传。9月23日,中共政治局常委俞正声等人在北京参加“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官媒报导会议名单中未见新疆书记张春贤。

去年12月,《苹果日报》报导称,中共政治局委员、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被查出卷入周永康朋党活动,将被撤职。

有报导说,张春贤于2009年接替王乐泉出任新疆党委书记,是得到时任中共政法委书记、中共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周永康的大力保荐。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