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日星期四

陆股第3季熊冠全球 市值蒸发一个德国

(中央社记者高照芬上海1日电)大陆第三季熊冠全球,深圳成指季跌30%,上证综指季跌28.63%,跌幅分居全球股市排行榜的第一及第二,累计沪深两市蒸发的总市值超过世界第4大经济体的年产总值。

大陆武汉晚报报导,上海证券交易所综合股价指数(上证综指)9月30日收在3052.78点,上涨0.48%,第3季跌幅28.63%,居全球股市跌幅榜第二。

另外,深圳证券交易所成份股价指涨(深证成指)昨天收9988.25点,涨幅0.39%,第三季度跌幅30%,居全球股市之首。

报导指出,大陆股市上半年还牛气冲天,上证综指6月一度上涨至5178点的高点,过去12个月内涨幅超过150%。然而陆股高处不胜寒,上证综指从6月的高点震荡下挫,最低跌至2850点,跌幅高达45%。

累计沪深两市流通市值减少了22兆元,每位平均损失近24万元。而两市蒸发的总市值超过了世界第四大经济体德国的年产总值,并且是希腊国内生产毛额的16倍。

本文标签:,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