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星期六

胡锦涛亲信许林平升中将 曾领38军平定3.19政变

近日,兰州军区有多人晋升将官军衔,其中包括兰州军区副司令员许林平、张建胜及军区部主任徐远林晋升为中将。据报,许林平被认为是的亲信,他曾率38集团军平定周永康发起的“3?19”北京军事政变。

7月29日下午,中共甘肃省委、省政府和兰州军区在兰州举行“八一”座谈会。甘肃卫视新闻报导,许林平、张建胜及徐远林佩戴中将军衔肩章出席了此次会议。

许林平曾历任中共38集团军113师副师长、师长、副军长,海军北海舰队代理副参谋长等职。胡锦涛任军委主席任期内,许林平在2007年7月被授予少将军衔,并于当年年底出任65集团军军长。

王立军事件爆发,引发中南海高层公开分裂。2012年3月15日,胡锦涛作出了一系列决定,首先免去中共第38集团军军长王西欣的职务,调派他出任国防大学副校长,接替他的是胡锦涛的亲信许林平少将。随后,胡、温下令撤去薄熙来重庆市委书记的职务,薄熙来被抓捕。

海外媒体报导,2012年3月19日夜,“周永康调动北京地区附近的武警,规模非常大,包围了新华门和天安门,并控制了中南海的新华门”。

有说法称,“3?19”当晚发生的是一场未遂政变,政变主角正是当时的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目的是抢夺薄熙来案的关键证人、大连实德富商徐明,并伺机行刺原总理温家宝。也有说法称,周永康调动大规模的武警部队,包围新华门和天安门。胡锦涛急调38军入京,同政法委大楼外的武警发生对峙,武警对天鸣枪示警,但38军的精锐部队迅速将众武警缴械。当晚不少北京市民都听到枪声。

2013年10月薄熙来被判处无期徒刑;2015年6月11日,周永康以“受贿、滥用职权、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也被判处无期徒刑。但周永康、薄熙来涉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政变等核心罪行仍被当局掩盖。

中共“十八大”前,军方一直被江泽民的人马所把持,军中布满了江派的亲信、党羽。这期间,江泽民一直通过徐才厚和郭伯雄架空胡锦涛。习近平上台后与胡锦涛联盟,清洗大批江派人马。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