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星期六

24异常交易账户受限 部分藏身“国家队”大本营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日前24个异常账户被大陆证监会限制交易。陆媒披露,这些账户大多处于大型券商营业部,部分暗藏于被称为救市“国家队”主力大本营的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营业部。7月份大陆有28家公司遭证监会调查。

7月31日,证监会发布消息称,对24个账户采取限制性措施。据广州日报报导,这些账户大多处于中信证券、海通证券等大型券商营业部。

当天上交所公布的10个被限制账号包括上海新方程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新方程盈峰量化对冲基金(账户代码:B883324384),在近期交易中该账户存在异常交易行为,严重影响了正常的证券市场秩序。该账户属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总部证券营业部。深圳市盈峰量化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账户代码:B883145968)也藏身于此。

海通证券营业部也有不少被限制的账户,如融通资本财富—海通证券—融通资本东海恒信14期资产管理计划(账户代码:B880163378)等。

上交所表示,这些证券账户自2015年7月31日至2015年10月30日不得买卖在该所挂牌交易的所有证券。

中信证券北京总部营业部被认为是救市主力“国家队”证金公司的大本营。在近一个月的救市行动中,证金公司高调释放多重利好消息,并以数千亿元人民币输血,几乎成为国家队救市资金流入市场的最主要的通道。

据陆媒报导,7月份有28家公司,因违规减持等原因,被证监会调查。其中,中航资本的总经理杨圣军7月29日被免去职务。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7月24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年证监会加大了对大股东违规减持案件的查处力度。

自5月28日开始,接连发生三轮暴跌。有陆媒披露上市公司股东、高管们疯狂套现逃离A股市场是A股下跌的原因之一。资料显示至6月17日,2015年以来大陆1,234家上市公司发布了重要股东或高管减持公告,减持股数350.31亿股,累计减持市值高达4,771亿元人民币。

多种信息和分析指向集团恶意做空。接近中共财经高层的知情人士还透露,据说各大企业都集体做空A股,造成今次大面积股市大跌。

熟悉中国内情的维权律师郑恩宠认为,江泽民、曾庆红在这事里搅动,并预期当局将趁机清理江派,“目前好多证券公司接受调查,领导在频繁更换。”7月10日,习近平旧部、中共公安部孟庆丰率跨部门组抵达上海称,发现个别贸易公司涉嫌操纵证券期货交易等犯罪的线索。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