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31日星期五

徐才厚郭伯雄安排了2022年军委副主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八一”前夕,中方再次进行高级将领大调整,通过大换血,习近平改变了郭伯雄、二人先前在军中的人事布局。

据《东方日报》31日的报导,在这次大调整中,一批60后将领走上了副大军区级岗位,其中,第三十八集团军军长刘振立升任武警部队参谋长,第一集团军政委白吕接替张书国出任成都军区副政委,而张书国则上调进京,转任军区政治部主任。

报导称,此前郭伯雄与徐才厚掌控军队时,也提拔了一批年轻将领,但是经过这两年对军队的清洗和整顿,这些人不是被抓就是被边缘化了,最典型的就是原第十六集团军军长高光辉。

徐才厚从第十六集团军起家,对十六军青眼有加,视其为自己的御林军。高光辉曾受徐才厚破格提拔,由排长直升连长,由连长直升营长,2009年由第69师师长直升第十六集团军军长,成为颇受关注的军界要员。

徐才厚落马后,习近平对徐才厚的军中势力进行清洗。2014年9月,高光辉被调任机关部门副职,失去统军实权,所谓的军中“明星”开始陨落。

报导还提到,郭伯雄属意的人为第三十一集团军军长马成效。

郭伯雄在担任兰州军区司令员期间,马成效被提拔为兰州军区司令部作战部副部长,成为郭伯雄的下属。在郭的大力提拔下,马成效一路高升,于2011年47岁就成为集团军军长。今年6月陆媒披露,马成效已被调任南京军区副参谋长。被贬意味明显。

报导披露,在郭伯雄与徐才厚的布局中,马成效和高光辉是他们的“衣钵传人”,将在2022年成为中央军委副主席。不过,习近平通过大换血,改变了郭、徐在军中的人事布局。

另据之前的报导,郭伯雄和徐才厚都是军中代表人物,曾掌控军队十多年。他们执行的命令,将整个军队拉入腐败圈,并架空胡锦涛。

习近平上台后,对军队展开大清洗,至今已共有38名军级以上军官被查处,其中包括徐才厚、郭伯雄及郭伯雄之子郭正钢。郭伯雄于昨天(30日)晚被官方宣布开除党籍、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