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星期六

20天去向成谜 令计划姐夫重回工作岗位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近日,令计划的姐夫、运城市副市长康再次公开露面,引发外界关注。之前,王健康“消失”20天,去向成谜。去年夏天,王健康也曾“消失”54天。外界关注,令计划落马前后其家人纷纷出事。

王健康的妻子令狐路线是令计划的姐姐。

据大陆澎湃新闻网7月31日报导,“消失”20天的令计划姐夫、运城市副市长王健康再次出现在公众视野。据《运城日报》7月31日报导,7月29日,运城市政府党组举行专题教育学习研讨会。在报导出席会议的市领导名单中,副市长王健康出席会议并发言。

澎湃报导称,上述报导显示,不久前去向成谜的王健康再次回归工作岗位。

此前,多个消息源曾对澎湃新闻透露,王健康7月10日被山西省有关部门带走,但不清楚此次带走的目的。该消息并未得到官方证实,多名运城市有关领导以“不知道”、“不清楚”为由拒绝进一步回答。澎湃新闻曾多次拨打王健康的手机,语音提示为“已呼转至来电提醒平台”。

在运城市政府公众信息网上,王健康的公开活动停留在7月9日。当天,王健康参加了运城市委副书记、市长与山西省检验检疫局局长于洋的座谈会。

7月18日——7月22日,运城市召开“两会”,副市长王健康缺席了这一重要活动。

此前,在2014年6月19日令计划兄长、时任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的令政策被调查6天后,王健康也从公众视野中消失。对此,运城市政府方面工作人员曾回应,王健康“请假了”,但并未透露“请假”原因。

2014年8月18日,“消失”54天的王健康重回工作岗位,参加了运城市长王清宪主持召开的第23次市长办公会。

令计划落马前后其家人纷纷出事

令计划曾长期任办公厅主任,被称为胡锦涛的“大内总管”。2012年令计划出任统战部部长,2013年还任政协副主席。

2014年12月22日,中共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令计划被调查。今年7月20日,令计划被“双开”,其涉嫌犯罪问题及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令计划被调查前几个月,其弟令完成传出被调查。2014年6月19日,令计划兄长、时任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令政策被调查。

另据报导,令计划落马后,2014年12月24日下午,其妻谷丽萍在山东省青岛市被抓。但该消息未得到官方证实。

据大陆《新京报》7月20日报导,令计划落马一周后,其妻弟、黑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谷源旭被带走调查。

谷源旭妻子罗芳华也于今年1月被曝遭调查。罗芳华曾为央视财经频道制片人。

港媒报导曾形容,“令氏家族面临全面崩溃”。

据大陆媒体报导,令计划仕途转折与其儿子车祸致死有关。2012年3月18日凌晨,北京发生了致令计划儿子惨死的法拉利跑车车祸事件,令计划为掩盖儿子死因,与当时的政法系统负责人达成了某种约定。但这个约定随即败露,令计划仕途由此逆转。

令计划落马后,其与周永康等的某种同盟关系被曝光。官媒称,、薄熙来、令计划等人组成了一张巨大的贪腐网,“遮天蔽日”。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