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日星期六

习李12天5次高层会议 专家:决战之年或有非常动作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7月20日至31日期间,罕见10天召开两次中共会议;李克强一周两次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期间,习、李还召开了一次党外人士座谈会。5次高层会议都围绕经济主题。有学者表示,2015年是中国与金融危机正面决战的一年,习李当局或有不同以往的超常规动作。外界分析,大陆持续2个多月的股灾背后有江泽民集团恶意做空因素,涉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集团的政治对决。

李克强一周两次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7月31日(周五),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整合建立统一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将设立国家融资担保基金,要求省级再担保机构在3年内实现基本全覆盖,以省级、地市级为重点,以设立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层层分散融资担保业务

7月28日(周二),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扩大公共产品供给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等事项。

两次会议,官方通报均称,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国务院常务会议一般每周召开一次。李克强罕见在这一周两次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引外界关注。

大陆股灾及经济下行背景之下,外界纷纷解读,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意在防控金融危机风险;国务院部署“地下基建”将拉动万亿投资。

习近平十天召开两次

7月3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综合官方通报,会议有四大议题,一,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二,关于西藏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治安工作;三,决定设立中央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四、通过了《关于对郭伯雄组织调查情况和处理意见的报告》,宣布对郭伯雄进行并移交司法的处理。

7月30日当晚,官方通报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被开除党籍、移送司法。

7月2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政治局召开会议,决定今年10月召开十八届五中全会,主要议程是,研究关于制定“十三五”规划的建议。

7月20日召开政治局会议后,随即被宣布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并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7月30日晚上,政治背景神秘的微信号“学习小组”透露,习近平在10天之内召开了两次政治局会议;会议的重要性非常明显。其中的重要提法,透露出了中央思路。学习小组称,经济是习近平目前最重视的工作。

习近平、李克强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7月24日,习近平在中南海主持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听取各民主党派中央、全国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和建议,并发表讲话。

据官媒报导,李克强在会上通报了上半年经济工作有关情况,介绍下半年经济工作的考虑。

专家:2015年是中国与金融危机正面决战的一年

今年上半年中国经济面临严重下行的压力,各种经济数据显示中国经济陷入低迷。6月中旬发生的股灾,让中国元气大伤,至今依然摇摇摆摆,难以企稳。网路上盛传,江泽民、曾庆红家族砸下几万亿恶意做空股市。

外界分析指,从6月爆发的这场股灾,其背后黑手是江曾为首的几大家族恶意做空砸盘,裹挟股民,摧毁市场信心;目的是搞乱经济形势后在北戴河会议对习近平进行“逼宫”。

7月31日,凤凰财经发表民生证券研究院执行院长管清友与民生证券研究院宏观研究员朱振鑫的署名文章《北戴河已成往事——写在2015年中政治局会议之后》。

文章称,从今年的政治局会议来看,风向也在起变化,但和去年不同的是,这次变化的重点不是政治,而是经济。第一,明确指出“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一些企业经营困难,经济增长新动力不足和旧动力减弱的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这和去年仅强调“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依然较多”明显不同。第二,更加强调防风险。去年年中对风险几乎只字不提,而今年特别强调“树立危机应对和风险管控意识,及时发现和果断处理可能发生的各类矛盾和风险”,这表明在经历持续的经济下行以及626股灾这样的危机演习之后,习近平当局更加关注经济领域的风险防范。

文章还表示,2015年是中国与金融危机正面决战的一年。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中国经济一直在用非常规的手段躲避危机。2009年4万亿救一次,2012年救一次,2014年股票牛市又救一次,中国经济从来没机会真正体会危机的挑战。但随着626的股市巨震,中国经济正在逐步感受到危机的压力。

文章认为,这次的过程远没有想像的那么简单,决策层绝不可掉以轻心,因为这次不一样。过去有充分的政策空间,基建、房地产、出口、股市,可以一个接一个的加杠杆,但现在这些已陆续被透支,下一个加杠杆的主体似乎还未出现。最后如果想转危为安,可能需要不同以往的超常规措施,这有可能是QE,也有可能是更大胆的措施。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