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9日星期三

沪指3天巨震600点 股民在怕什么

调查显示八成散户认为A股将继续探底,超三成散户看跌至3,000点。(网络截图)

大陆从7月24日连续3个交易日下滑,沪指震荡幅度达到了600点,把之前救市的涨幅跌去了大半,面对股市连续下跌,调查显示八成散户认为A股将继续探底,超三成散户看跌至3,000点。面对当前的股市即担心又害怕。

沪指7月24日下跌了1.29%,最高涨至4,184.45点,27日暴跌8.45%,28日再次重挫超3%,盘中巨震超6%,最低跌至3,537.36点,三天内沪指最高点与最低点之间有600点的距离。

股市连续重挫,令股民担心害怕又深度纠结,凤凰财经所做调查显示,有近六成网民认为牛市已经结束,A股将继续探底,不过也有近两成网民认为,A股调整后将再创新高。

在看空后市的网民中,26%认为沪指将调整到3,600点(目前已经被跌穿),有超33%的网民认为,沪指将调整到3,000点下方,占比最高。

虽然绝大多数网民看空后市,仍有超过41%的网民满仓A股,有25%的网民持仓不足三成,其余仓位则占比较少。凤凰编辑猜测这41%满仓的网民或许是被套牢难脱身。

面对股民的纠结,凤凰财经在7月28日的报导中认为,股民担心、害怕的原因有如下几方面:

1,担心救市国家队退出。

之前有大陆媒体报导表示,国家队开始考虑从股市中退出。路透社曾经报导说救市主力证金已经开始返还银行贷款,这些消息都引起了股市波动。针对有关媒体对国家队已经撤出、不再救市的猜测,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7日晚间回应说,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没有退出,并将择机增持,继续发挥好稳定市场的职能。

2,担心大佬们减持。

有大陆私募一哥之称的徐翔在上周五(24日)大幅度降低仓位。随后此消息被证实,并形容徐翔此番减仓动作“又快、又猛,可能低至一成”。上周五早盘期间徐翔便命令旗下产品赶快减仓,判断大盘仍然承压,反弹期间随时可能再次出现暴跌。

本轮开始下跌的原因之一就是高管、机构开始减持,引发散户跟风。

3,担心资金从股市流失。

27日两市融资余额大幅降低。沪市融资余额报9,193亿元,净流出215亿元,深市报5,075亿元,净流出60亿元。

4,股市信心不足。

数据显示近来新开户和参与交易股民都呈下降趋势。

报导称,业内人士普遍认为目前市场较为脆弱的持股心态或许是最大的诱因。此前的教训使得投资者学会了在市场稍有风吹草动的时候就会选择快速抛售股票,因为此前选择继续持股不抛的结果不是爆仓就是深套,这一次市场的学习效应使得市场短线的跌幅被快速放大了。而近期参与市场交易的投资者大多出于短线投机心态,在短线获利较为丰厚的背景下,夺路而逃必然会成为其理性的选择。

5,股民怕经济很差,股市彻底崩盘,中共接不住。

从经济基本面的情况来看,不管是从近期公布的上半年经济数据,还是上周的7月财新PMI(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都显示目前经济企稳的力度不足,需要政策更大力度的维稳。而大陆股市本来就没有实体经济的支撑,泡沫严重。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