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星期五

【禁闻】4月30日维权动态

下面来关注大陆各地的维权事件。

1.马波呼吁释放孤儿胖胖

最近,一篇〝九岁儿童王志强走失半年,在信阳市救助站被活活饿死成干尸〞的让全世界震惊,维权人士马波联想到她抚养的8岁孤儿胖胖,担心同样的悲剧会重演,30号,马波在网上发表声明,呼吁北京警方和北京儿童救助中心释放胖胖。

胖胖原本患有自闭癥,马波花了三年多时间才让他基本恢复正常,6岁时,胖胖在北京曾带领上千访民高呼〝打倒腐败〞等口号,去年7月在家睡觉时被北京抓走,送到北京市儿童救助中心囚禁,至今已经10个多月。

2.看守所内遭殴铁链锁加身15天

4月30号,大陆维权律师刘正清披露,他终于会见到因声援香港〝占中〞运动,被关押长达7个月之久的的广州网民张圣雨(张荣平)。刘正清说,去年10月3号,张圣雨被广州警方抓捕,第二天,他因喊〝打倒共产党〞、〝消灭独裁政府〞等口号,被看守所狱警殴打,之后又用铁链钉在床上长达15天。

3.江苏扬州代课连续三天维权

从28号开始,江苏扬州多个区县的代课老师昼夜坚持在扬州教育局请愿讨说法,据在现场的陈传红老师说,到30号下午仍有50多人坚守在教育局前。夜里他们也睡在教育局。这些老师都是从教1、20年的代课老师,但现在不仅什么福利待遇都没有,连身份都被政府说成是代课人员、农民。

4.大批警察强征地10余维权人被抓

4月29号,大批警察进入浙江省杭州市东洲街道五星村村强征土地,数百名村民群起抗议,10多名村民被抓走。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