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星期四

四川凉山一对夫妇涉嫌杀人致6死1伤潜逃

近日,凉山接连发生两起恶性事件。4月29日凌晨,凉山发生一起恶性杀人案致6人死亡,1人受伤,嫌犯疑一对,杀人后潜逃;此外,凉山一在押死刑犯就医时逃脱。

据大陆《新京报》4月29日报导,29日凌晨1时许,四川凉山州盐源县棉桠乡木邦营村发生一起恶性杀人案。据报,目前,案件已致6人死亡,1人受伤正在抢救。该村村民杨元元夫妇有作案嫌疑,作案后潜逃,目前在抓捕中。

的悬赏信息显示,犯罪嫌疑人杨元元和妻子毛耿火莫现年均41岁,彝族人,是木邦营村3组村民,与7位被害人同村。

据当地乡政府一负责人称,7名受害者来自3个,其中两户为杨元元的兄弟,另一户与杨元元是表侄关系。6名死者中4人为成年人(其中一女性是毛耿火莫的亲姐妹),两名为6岁和8岁左右的,还有一6岁左右的孩子重伤,作案工具疑似斧头。

该负责人还说,案件疑因家庭琐事及经济纠纷所致。嫌犯杨元元曾向其兄弟转卖一辆卖价约1万元的面包车,但其兄弟拖欠一段时间才将钱还清。后来可能因为家庭琐事几家人产生了矛盾。杨元元夫妇共有3个孩子均在上学。

网民表示:连孩子都不放过,太可怕了,没有了人性;用斧头砍,真狠啊,太恐怖了。

也有网民质疑:杀人的真正原因是什么?一对夫妻不会无缘无故杀人,是不是受到了什么不公的待遇?被逼的走投无路?有更大的冤情?为什么现在杀人案越来越多?为什么农村动不动就发生灭门惨案?

四川凉山一在押死刑犯就医时逃脱

另据《新京报》4月29日报导,4月27日上午9时许,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看守所一名一审被判死刑的犯罪嫌疑人在西昌市力平医院就医时逃脱。警方通报称,逃犯为35岁的阿机子发,男,宁南县稻谷乡笋子村人,2013年6月12日因“涉嫌贩卖运输毒品”被刑事拘留,2014年一审被判死刑;目前正被追捕。

力平医院对面商铺的李女士称,当日上午10时左右,她看见一个男的拚命跑,后面好多警察追,但最后男子还是跑了,当时有许多人围观。

网民质疑:死刑犯跑这么快还就医?带手铐脚镣的还能跑?脚镣是怎么打开的?警察为什么不开枪?是里应外合?

许多网民直指:现在的社会一切向钱看,人们的精神都空了;到处充满了戾气;这世道,都不敢出门了;社会两极太分化,穷人太苦了,善良人被欺负狠了;压力山大,政府不做为;贪腐横行,官不为民,陷害百姓,官逼民反;这社会太悲哀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