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0日星期四

中移动3周4高管密集〝出事〞 江绵恒〝自留地〞塌方?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bit.ly/jinews
点此看大图片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柏江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网络图片)

今年4月份以来,在短短的20天内,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简称〝中移动〞)的数名地方高管先后落马被查。舆论称,中移动窝案持续爆发,显示中共前党魁长子江绵恒的〝自留地〞已〝塌方〞。这是北京当局清剿江绵恒党羽,打击江家势力的一个缩影。

中移动地方高管在近期密集落马

4月29日,网站发布消息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林柏江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正接受调查。

同一天,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发布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温乃粘因〝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被调查的消息。

此前,4月23日,湖南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公告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原党组王建根〝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调查;4月10日山西纪委发布了,中国移动山西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苗俭中〝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的消息,次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宣布免去苗俭中的上述职务。

在短短20天内,中移动四名地方高管先后落马引起了媒体的特别关注。

中移动遭清剿 江绵恒自留地塌方

众所周知,中移动、中国网通等〝电信王国〞的幕后掌控人正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近两年,北京当局针对中移动的反腐力度明显加大。

2013年4月、7月、8月,中国移动广州移动总经理李泽欣、广东移动总经理孙炼、广东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龙等三名高管先后落马被查;2013年11月中国移动原副总经理鲁向东因受贿2000多万元被判无期徒刑;2014年1月15日,广东移动原董事长、总经理徐龙因〝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据公开的资讯,江泽民当政时期,其子江绵恒在短短几年时间就建立起他的庞大电信王国。上海资讯网路、上海有线网路、联通、中国网通、中国移动等,皆被江绵恒所把持。同时,江绵恒利用其父江泽民的权势,广泛经营电缆、电子出版、光碟生产、电子商务的全宽频网路等业务。外媒称,江绵恒不仅是中国的电信大王,也是上海滩的〝大哥大〞。由江绵恒建立起来的庞大电信行业绝大的利润背后,是曾经〝不可撼动的权力腐败〞。

今年3月1日,中纪委巡视组密集召开巡视工作动员会。王岐山大秘董宏出任中央第十二巡视组组长,负责巡视被称为是江绵恒〝私人企业〞的中移动。

当天下午,中共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同时推出关于中央巡视组巡视中移动、中国电信、中石油、中海油等九家国企动员会召开的9篇报导,被指为巡视组壮声。

董宏在动员会上称,这一轮的巡视监督重点是〝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他还强调要〝深挖国企领导寻租腐败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并重提王岐山言论〝确保利剑高悬、震慑常在〞。

据了解,董宏曾是王岐山的〝大秘〞。他曾一路跟随王岐山担任过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国务院体改办产业司司长、海南省委副秘书长、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等职务。去年,董宏曾先后出任巡视上海复旦大学和江泽民老家所在地江苏的中央巡视组组长和副组长。

《大纪元》曾发文分析指,中国的经济命脉在很大程度上掌握在以江泽民为代表的既得利益集团手中。江泽民自执政后,以腐败治国,包括石油、电信、铁道、金融等利益最丰厚的国企,大都掌控在江泽民的亲信家族手中,如江绵恒、曾庆红、周永康、刘云山等。在习近平阵营与江泽民集团展开的激烈博弈中,重要大型国企、金融等行业也成为江派手中的工具。

目前,由、曾庆红说把持的石油系统的党羽几被铲光,现在由江泽民家族把持的中国移动窝案持续爆发,显示江绵恒的〝自留地〞已〝塌方〞,这是北京当局围剿江绵恒党羽,打击江家势力的一个缩影。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