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星期五

中国富豪钟情海外 占美投资移民申请逾85%


美国国务院日前宣布,截止到9月30日,美国政府本财政年度针对中国的EB-5投资移民项目首次出现排期。截至2014年9月的一年中,获得美国“EB-5”签证的近1.1万人中,中国大陆的申请人占到了85%以上,而10年前这个数字仅为13%。中国人在美国的投资在过去的2年里也超过了100亿美元。


中国人占美投资移民申请逾85% 投资超百亿美元


美国之音16日报导,因为加拿大去年停止了类似移民项目,中国富人投资移民美国的人数激增,造成投资移民额度供不应求。


报导称,“EB-5”这个移民项目每年的数额为1万个,去年8月投资移民项目首度额满,而今年突破限额的时间来得更早,据悉美国移民局目前在处理中的申请已达1.3万件。


美国投资移民项目规定,有意移民美国的外国人只要在美国投资至少50万美元,创造10个就业机会,就可以获得美国绿卡。截至2014年9月的一年中,获得美国“EB-5”投资者签证的近1.1万人中,中国大陆的申请人占到了85%以上,共8308人,而10年前这个数字仅为13%,只有16位中国人获得美国投资移民签证。


据《争鸣》2015年4月期报导,在今年中共两会结束后,中央研究室、国务院研究室、社科院研究室发表《关于中国 公民移居海外 情况调研报告》。报告显示,自1994年起至2013年的20年间,中国大陆有216,350多名富豪先后移居海外,携带和非法外流资产高达151,100多亿元(人民币)。这虽是较保守数字,但已相当于中国2014年GDP的23%。


仅仅在美国,中国人的投资在过去的2年中已经超过了100亿美元,而在2010年之前中国人在美国的直接投资根本就是不存在的。


中国富豪钟情海外


除美国以外,在过去几年里试图在、澳大利亚和葡萄牙获得居留权或公民资格的中国富人数量也激增。


在英国投资100万英镑(约合1018万元人民币),即可获得长达5年的居留权。英国官方数据显示,2014年获得英国投资移民签证的中国公民人数增加一倍。在截至2014年9月底的12个月内,中国人共获得357个英国“投资移民签证”,占该期间签发的投资者签证总数的43%,成为该签证项目迄今最大的受益群体。5年前,中国公民占英国投资者签证获得者的比例才10%。


外国人如果在西班牙购买价值50万欧元的房产,即可得到该国的居留权。另外,葡萄牙买楼移民因成功率高,近两年很受欢迎。它的特点是申请速度快、成功率高、可三代移民。而要申请澳大利亚的永久居留权,外国人需要投资500万澳元。


有数据显示,自从投资移民项目出现后,它就被渴望离开中国的潜在投资人给占据了。在美国2013年签发的投资移民签证中,有80%是中国公民获得的。


根据胡润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富豪已经移民的和正在移民的比例高达60%,而在2013年这个比例升为64%。


中共《关于中国公民移居海外情况调研报告》报告显示,1994年至2003年,有3,147,820人移居海外,其中有72,650名富豪;2004年至2013年,有3,391,370人移居海外,其中有143,700名富豪。报告还提到,移居海外后,55%至60%的人加入和信奉宗教,其中富豪加入和信奉宗教的占86%。


不仅仅是有钱人,中共体制内的官员也纷纷把妻儿送到海外,自己在国内做裸官。


《动向》2012年曾引用中共官方内部权威机构所作的统计,九成中央委员亲属移民海外。此前还有报导称,至2012年3月31日,中共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中,187名委员、142名候补委员、113名纪委委员有直系亲属在西方国家居住、生活、工作或已加入所在国国籍。


中国富人花钱移民“买”健康、教育、安全


因中国政治、经济环境越来越差,自然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等原因,中国大陆有钱人纷纷办理投资移民,举家迁往海外。


国外投资环境较为安全,不受、偏袒和政府控制的影响,也是吸引中国富商们的原因之一。


有美国媒体报导,现在活在中国并不容易。富裕的中国父母越来越担心让孩子在空气受到污染的环境下长大成人,更不用说中国缺少洁净的水,而且还不时传出食品饮料方面的安全丑闻了。


报导认为,精于计算未来 收益的中国家长也可以利用投资移民签证让子女取得外国国籍。日后,这些孩子到国外旅游和上大学都会更容易。同时,为赚钱不择手段的商人可能指望在政府的反腐败波及他们之前,带着全部财产逃离中国。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