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星期四

陆地下钱庄水客妇“胸运”191万现钞入港


港股近日飙升,内地有地下钱庄通过客,以蚂蚁搬家的方式,在身上多处捆绑现金从入港。短短的1周内有8名港人被拘,查获面值折合近230万元港币、美钞和欧元,其中1名香港在15日内90次过关,此次也被检获,其随身携价值约191万元港元和欧元现金,现钞塞进其胸围、腰间及脚底。


据《苹果日报》报导,这些水客大多受雇于地下钱庄,偷运大量现金入港市。4月13日早晨,在深圳福田口岸海关,1名中年女子引起检查人员注意。该女子身穿黑色长裤和外套,但身形异常“丰满”,不成比例,引起注意。


经询问发现该女子神情紧张,搜身后发现她的胸部、腹部、大腿内侧、以及脚底都绑着厚厚的钞票,共有港币150万元,以及欧元4.975万元(约41万港元),合共191万港元。翻查记录,该妇人在15天内出入中港边境多达90多次。


在罗湖海关,也有7名持香港身份证的货币水客被查,查获4.2万港元和4.35万美金(约33.7万港元)。7人的斜背包均装有统一标识的黑色胶袋,里面包裹着大量现钞,他们均承认是由货币走私集团在口岸周边统一派钱,让他们偷带出境后交给指定人员。


报道说,近日走私现钞激增,可能与4月港股飙升有关。深圳1名地下钱庄负责人对《苹果》表示,走私现金来港生意应接不暇,连带手续费由过去的3%至5%激增至目前8%至10%,即若要转移100万元,手续费就高达10万元人民币。


有水货集团头目坦言,带货人可得500港元报酬。为减低风险,集团尽量选未被截查过的水货客带钱,一般会安排多人走多次来完成任务。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本文标签:,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