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7日星期五

宝钢33高管被处分或成上海官场“突破口”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近期上海宝钢33名高管被处分。中纪委巡视组3月初进驻宝钢集团后不久,该集团副总经理被查。有分析称,宝钢或成习当局在上海官场反腐的“突破口”。


4月16日中纪委官网援引宝钢集团有限公司纪委监察部消息,宝钢集团近期查处了一批违反“习八条”的案件,涉及33名高管。


如,在2013年8月底韶关钢铁的开会期间,原宝钢集团运营改善部总经理、韶关钢铁董事朱湘凯,韶关钢铁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职工董事寿耀明、副总经理冯国辉等多名领导公款违规高消费。朱湘凯、寿耀明、冯国辉被给予党内警告处分。


再如,韶关钢铁原副总经理朱宏因2013年8月的公款违规高消费和2013年9月、2014年4月两次违规公款打高尔夫球,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职。


此前,3月初中纪委第十三巡视组进驻宝钢集团开展专项巡视工作,对该公司进行为期2个月的巡视。3月31日,该集团副总经理崔健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宣布接受调查。


宝钢与上海官场关系密切。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曾长期在宝钢工作,崔健是其旧部。1998年11月—2007年12月,艾宝俊曾先后任上海宝钢集团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兼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常委兼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期间,崔健任宝钢集团助理、上海宝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上海宝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


宝钢与江派局前常委吴邦国也有渊缘。1998年11月17日,宝钢集团公司正式成立时,主管全国钢铁行业的时任中共副总理、原上海市委书记吴邦国和时任上海市委书记的黄菊为其揭牌。2008年12月,宝钢集团举行成立30周年大会,时任全国人大委员长的吴邦国发来贺电。期间,他还几次前往宝钢视察、指导等。


4月8日,艾宝俊出任上海自贸区党组书记、主任,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沈晓明出任上海自贸区主任。上海自贸区罕见出现“双主任”,艾宝俊的仕途命运引外界关注。


戴海波去年9月被免去自贸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职务后,副市长艾宝俊曾向外媒回应称戴海波免职是正常的人事调整,戴正在协助他的工作。但3月17日戴被宣布接受调查,4月8日被免去上海市副秘书长职务。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上海作为江泽民势力的大本营,上海的国企大都被江泽民家族所控制,成为江派势力盘踞的地盘,外界长期无法触动。


夏小强称,本次宝钢有关责任人的处分规模之大,为中纪委这两年在全国国企展开巡视以来首次。宝钢是习近平当局国企反腐的目标,同时也牵连上海的官场。宝钢集团官场产生的强震,或将成为习近平、王岐山攻破上海、撕裂上海江泽民势力的突破口。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