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星期六

大陆网民列25个头疼姓氏排行


(中央社)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却也制造不少奇葩姓氏,不少新手父母上网求助,盼帮小孩取个好名,继姓操的男子后,又有一名姓鸡的盼指点迷津,大家争相回文,“鸡蛋”、“鸡德肯”。


羊城晚报报导,在上万个姓氏中,鸡还不是最难取的,有网友发布最难取名的前25个姓氏排行,包括爨、邯,以及令人闻之色变的“死”,网友笑说,“死已经快接近不好起名字的极限了”。


令人意外的是,李姓也跟着上榜,理由是:“人太多,所以起什么名字都很容易跟别人重名”。有人觉得复姓很炫酷,不过“羊舌”和“宰父”这两个复姓也令人头疼。


网友列出的头疼姓氏包含:爨、邯、汕、寺、武、穆、云、籍、死、尿、操、毒、宰父、是、党、胖、别、粘、羊舌、母、仇、黑、苟、牛、吴、老、贾、提、宫、史、朱、李。


这25个头疼的姓氏中,大致分为3类型:姓氏本身较奇怪,如“羊舌”、“黑”等;姓氏文字含贬义,例如“死”、“毒”、“胖”等;姓氏文字谐音含贬义的包括“贾”、“苟”等。


该榜单一在微博发布就引来疯转,网友留言说“被彻底震惊了,中国不愧是文明古国,什么样的姓氏都有啊”。也有网友提供榜单上没有列出的奇葩姓氏,如“第五”、“酸”、“岁”、“酱”等。


历史专家指出,很多罕见姓,都具有极深厚的历史渊源。很多姓氏是从地名、信仰、器物、职业发展而来的。这些罕见姓氏的存在证明了中国历史 的悠久与复杂。


来源: 责任编辑:姜晓



本文标签:,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