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6日星期四

“大时代”重播 赵薇失血港币7.9亿元


(中央社)港星1992年主演电视剧“大时代”播出时,港股曾惨跌逾千点。这出剧近期即将重播,再展“杀伤力”,艺人入股的阿里影业股价14日暴跌,她一口气失血港币7.9亿元。


有大陆调侃说:“郑少秋一露脸,赵薇赔一手。”感叹股市走势变化莫测。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郑少秋当年在“大时代”中饰演常炒股获利的丁蟹,播映期间恒生指数曾跌逾千点。自此,凡是有郑少秋参演的电视剧播出,恒指都有相当跌幅,坊间因此流传这是“丁蟹效应”。


港股最近牛气冲天,恒指日前更一度冲破28000点大关,香港电视广播有限(TVB)配合这波热潮,宣布将从20日起凌晨时段重播“大时代”,不少股民为之心惊胆跳,担心“丁蟹效应”再现。


在“丁蟹效应”心理因素作祟和涨多拉回修正影响下,恒指14日重挫454点,收在27561点,连8红涨势戛然而止,不少买股的艺人赔钱。


赵薇与富商丈夫黄有龙2014年12月20日以每股港币1.6元,买进19.3亿股阿里影业股票,成为第2大股东。在业绩拉抬下,阿里影业股价在复活节假期后水涨船高,几天内从2.86元冲上4.13元。


随着港股14日大跌,阿里影业股价跟着重挫9.9%,从13日收盘的4.13元拉回至3.72元,赵薇与夫婿持股帐面价值一日之间蒸发港币7.9亿元(新台币约32亿元),损失惨重。


来源: 责任编辑:姜晓



本文标签:,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