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星期六

1月外汇存款创6年新高 人民币贬值预期强烈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大陆1月外汇存款总额增加823亿美元,有外汇分析师称这显示了对人民币贬值的强烈预期和人民币贬值的压力。(Getty Images)


大陆1月外汇存款总额增加823亿美元,这是自2009年央行开始统计此类数据以来的最大单月增幅。而2014年一年中国的外汇存款总额才增加了1340亿美元。有外汇分析师称,这显示了对人民币贬值的强烈预期和人民币贬值的压力。


《经济日报》报导,随着人民币贬值预期增强,中国外汇账户的资金流入规模达到创记录水平。中国1月外汇存款总额增加823亿美元至6557亿美元,这是自2009年中国央行开始统计此类数据以来的最大月度增幅。2014年一整年,中国的外汇存款总额才增加了1340亿美元。


关于外汇存款激增,巴克莱银行策略分析师Dennis Tan和Mitul Kotecha在最新的报告中表示,这显示出人民币贬值的压力以及中共面临的货币政策困境。


他们在报告中写道:“尽管当局已经通过稳定中间价来维持汇率平稳,并且尝试通过公开言论安抚市场预期,但是这些努力都失败了,人民币贬值预期依然强烈。”


巴克莱还提到,中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的下降意味着央行仍在干预市场,卖美元以支撑人民币。


央行数据显示,1月金融机构口径的外汇占款下降1083亿元(人民币,下同)至29.3万亿元,这是一年来的最低值。去年12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也下滑了1184亿元,下滑幅度创2007年12月来新高。考虑到当月外贸顺差创新高及FDI(外商直接投资)亦呈高位,显示私人部门对美元资产的兴趣日浓,纷纷把美元留在手中没有兑换为人民币。


巴克莱认为,在中共央行规定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走弱以及人民币波幅可能放宽的背景下,人民币可能会缓慢而平稳地贬值。


3月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再度逼近跌停位,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1513,较上一交易日6.1475中间价下调了38点,自2014年11月10日以来首次跌破6.15关口,创近29个月新低,中间价续贬至近4个月低位。


中共央行自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华尔街日报》认为,中共央行的降息举措重新引发了外界对中国经济一系列问题 的担忧:疲弱的房地产市场、挤压银行放贷能力的资本外逃,以及日益增大的价格下行风险。


进入2015年至今,人民币兑美元已经贬值1%,前几日连续逼近2%的跌停线。2014年人民币的跌幅为2.4%。


之前有金融界人士表示今年人民币将贬值3%至5%,另有消息称,中共央行或允许人民币每日的贬值幅度从2%扩大至3%。瑞士信贷董事总经理、亚洲首席经济分析师陶冬日前表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在未来 3到6个月贬值至6.45。


据5日公布的路透调查显示,随着中共央行降息,过去两周中国人民币空仓触及5年高位。


大陆普通民众当前也看到了人民币贬值不可避免。


有网民表示,“大家都在抛人民币换美元,市场情绪一致看空”;“换美元,保财产。现钞啊,现汇没有用,到时取不出转不走还花不了”;“人民币一旦进入贬值通道,房价最后的一道‘防线’马上溃败”;“人民还是比较有智慧,买了别存在银行,锁在家保险箱比较安全。因为当外汇萎缩的时侯,会强制结汇”;“我刚才去银行问。有没有美元换。他们说没有。我说就换500块,他们说100块也没有,你去中国银行问问”。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