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7日星期六

困猪笼浸水塘 广西10岁男童偷钱遭罚

大陆直连看禁闻 https://bit.ly/jinews


3月2日下午,一个10男孩因到广西容县容州镇河南村入室偷窃两万多元,被当场捉住,并被村民处罚关进猪笼。(网络图片)


近日,一则《困猪笼!浸水塘!小孩在河南村偷钱的后果》的消息在网络发布后,几小时内,点击量迅速攀升,引发众多网民关注。


事情发生于3月2日下午15时30分左右,据大陆媒体报导,目击村民称,一个10岁男孩因到广西容县容州镇河南村入室偷窃两万多元,被村民当场捉住,从上传照片的男孩手中拿着偷来的钱估计,大约有2万元左右(人民币 下同)。


在现场村民越聚越多,有的建议送派出所,有的则称男孩未成年送去也只是教育后会被放出,不如就地处罚他。于是,有村民强迫男孩跪在地上,甚至拳打脚踢,还有的村民气不过,拿来一个用于装猪的铁笼套住男孩,男孩半跪在笼中现出惊慌的表情,手上还拿着钱。


至此还没算完,村头正好有个小水池,村民又勒令男孩脱下上衣,走进水里浸泡。瑟瑟的寒风中,男孩被冻得发抖,痛哭流泪,后被村民放走。


上传的图片记录下了上述整个过程,令网民震憾,对村民采取的惩罚手段,网民们各持己见。


有人说,对村民的行为表示理解,这样才能让男孩记住教训,否则以后男孩会偷得更厉害。


也有民众表示,村民过激的行为也是在放任内心不善的情绪,男孩不是不可教育,这样处理会加重其心里的怨恨。


也有专业表示,男孩偷钱是犯法了,村民应该将其送到相关部门处理。这样私自惩罚,村民也是犯法,可定性为“非法拘禁”。


来源: 责任编辑:洪宁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