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7日星期六

中国粮食存储加工等环节年浪费超700亿斤


近日,官方承认,大陆粮食损失浪费严重,仅存储、运输和加工等环节每年浪费粮食就达700亿斤以上,消费环节的浪费也很惊人。有专家认为,中国 粮食浪费严重与官员有关。


据中新网2月5日报导,近日,中共印发了《关于建立健全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若干意见》。国家粮食局政策法规司司长颜波解读《意见》时称,当前中国粮食损失浪费严重,经一些机构专门调查和测算,每年在农户储粮、仓储运输和加工这些环节导致的粮食损失浪费就在700亿斤以上,接近全年粮食总产量的6%,另外消费环节的粮食浪费现象也很惊人。而中国粮食继续增产的难度相当大,到手的粮食又被白白浪费掉了。


电台》2月5日报导,海外 廖然对此表示,中国大陆粮食在储存、运输等过程中腐烂掉等事件,跟中共官员的腐败大有关系。“中国近些年来发生的好几起大型粮仓起火事件,就是官员为了掩盖自己的贪腐行为而致的。官员以粮食或食物在储存或运输过程中发生腐烂为由,掩盖自己的贪腐问题 。”


大陆学者胡靖在接受《南方农村报》采访解读今年的“一号文件”时表示,原来中国的主粮只有水稻、小麦和玉米,今年又将土豆列入第四大主粮,这标志中国的粮食储备肯定出现了问题,只是中央不明说,将问题捂住。土豆产量较高,而且抗旱,将它作为主粮,就是为了缓解粮食危机。


中共1996年制定粮食自给率在95%以上的政策“红线”,但这一红线早已经跌破。《2014年 2月报导,中国粮食实际已连续多年处于产不足需状态。中国粮食进口占全年粮食总产的15%,超过“红线”10个点。另据报导,中国约有一半以上省份出现粮食危机。


大陆官方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粮食进口量创新高,当年前10个月,中国进口粮食7,250万吨,几乎相当于2013年全年的进口量。


在中共体制下,地府大量征占农地、耕地污染加剧、农民种田意愿降低等因素,导致中国从传统 的农业大国逐步沦落为粮食进口大国,粮食安全问题备受国际社会关注。干旱、粮库空空、中储粮贪腐等因素,或导致中国粮食危机一触即发。专家更忧虑粮食危机或许会引发社会动荡,这是中共最怕引爆的一枚“定时炸弹”。


来源: 责任编辑:姜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