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星期五

安邦2个月花150亿购海外资产 吴小晖美国招聘


董事长日前带领安邦高管团队在美国哈佛大学校园招聘引关注。据官方媒体揭秘,安邦集团在2014年 收购地标华尔道夫一周后,接连扫货,两个月内花150亿收购国外资产。


安邦保险集团是中国 保险行业综合性大型集团公司之一,总资产规模已达到7000多亿元,旗下拥有财产险公司、寿险公司和银行等10多家子公司。近期因连续增持民生银行,安邦陷入“收购传闻”。


人民日报 海外 版旗下微信公众号“”的文章 表示,自2014年11月起,在2个月的时间内,安邦连续12次砸下近380亿元增持民生银行股份,持股比例直奔22%而去。


文章还揭秘,2014年,收购华尔道夫一周后,安邦还以100%的股权,收购了比利时百年老店FIDEA保险公司;一个多月后,他们又拿下了比利时大行德尔塔?劳埃德银行100%股权。两个月内,安邦三次扫货,刷掉150亿人民币。


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安邦保险集团宣布,其对美国纽约华尔道夫酒店的收购已经获得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的批准。


此前,《新京报》报导,美国时间1月31日,安邦集团董事长兼CEO吴小晖带队安邦高管团队,在哈佛大学招聘。此前极少在公开场合曝光的吴小晖以及被称“神秘”的安邦高管团队,也在风波后首次公开亮相。安邦集团招聘的信息,直接开出了“月薪5万”的价码。


在安邦于哈佛校园招聘其间,吴小晖发表了演讲并回答了在场同学的提问。从现场提问来看,安邦收购纽约华尔道夫酒店、未来 布局等备受关注。


有关中国安邦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新闻从上周末以来不断发酵。《》1月29日发表题为《安邦》的报导,详细报导了安邦保险集团从2004年创建,在十年时间内就融资达到1万亿元数字的保险业巨头的经过。


报导中提到,在安邦保险的发展过程中,陈小鲁以及吴小晖(传为之外孙女婿)等人扮演的角色引发广泛关注。


报导出来当天,陈小鲁即在社交媒体上否认自己为安邦的实际控制人。第二天,《财新网》也发表了对陈小鲁的独家采访,陈小鲁再次强调自己不是控制人,只是站台而已。


南周的报导公开五天后,2月2日凌晨突然通过微信发布消息,指“报导中信息核实有不实之处”,并“就此对安邦保险集团及主要负责人致歉”。南方周末的这些举动引发外界热议。


来源: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