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星期五

空气污染 致大陆近26万人早死


一项对中国 空气污染导致早死的最新研究表明,2013年,在中国大陆的31个省会和直辖市,有近26万人因雾霾早死,而且死亡 人数可能与吸烟致死人数相当。


这份研究报告,2月4号,由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与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联合发布,报告证实,长期雾霾污染,加剧了中国大陆城市人的死亡风险。


北京大学潘小川教授:〝报告说的是PM2.5对人体健康的一个长期的影响,主要是心脏病、肺癌、心血性猝死、还有慢性阻塞性肺病,主要是这4种病的影响。〞


这份研究报告还发现,2013年中国31座省会城市和直辖市,因PM2.5污染造成的死亡率接近1‰,即每十万人中就有约90人因PM2.5而导致了超额死亡,死亡率达o.9‰。而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因吸烟导致的死亡率为0.7‰。


空气污染导致的超额死亡,意味着〝多死亡的人数〞,如果PM2.5污染没那么严重,这些人本来不会死亡。


报告说,大陆的31个省会城市中,因空气污染而死亡人数最多的城市是重庆,死亡29805人,上海次之为19476人,而第三位的北京达16745人。


记者易如、舒灿采访报导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