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星期五

【中国禁闻】2月3日完整版


中国 禁闻】2月3日完整版


提要

美媒:中共百年战略忽悠计划曝光

民生安邦话题不断 红色商圈或震荡

恶搞2015年春晚 江泽民再〝登场〞


港媒:江泽民侄子接受内部审查


最新一期香港《争鸣》杂志报导,90多名现职和退休的中共高官,正在接受内部审查,其中包括上海市政协主席吴志明。


吴志明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亲侄子,曾任上海政法委书记近11年,期间还曾兼任上海公安局长达8年。在任期间,吴在上海制造了多起冤案。


外媒预测人民币贬值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最近几天连续下跌,引起外界对人民币贬值的关注。彭博新闻社2月2号报导说,去年第四季度,中国遭遇了1998年以来最大的资本外流。


报导援引分析人士的话说,这一迹象表明,中国的经济架构确实在改变,而且外界预期的人民币的贬值已经出现。


中共删除建造第二艘航母消息


中共正在建造第二艘航母的消息,1月31号,被江苏常州市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和《常州晚报》洩露。他们炫耀说,一家当地电缆企业〝又中标第二艘航母〞。消息随后就被删除,但已经被西方媒体广泛关注。


多家媒体报导都说,这个消息提醒外界中共的军事扩张,以及它在东海和南海问题 上的强悍作风。


总编改头条员工搁笔抗议<


香港《明报》近百名员工,周二(1月3号)傍晚举行〝搁笔1小时行动〞,在报社门外举牌,抗议新任总编辑钟天祥,不尊重报社编辑部高层 集体 决定,将一条有关1989年 六四 事件〞内幕 的新闻,从周一《明报》的头条撤下。


香港支联会也就事件发表声明,指责钟天祥的做法,破坏新闻和编采。支联会怀疑 他想藉更改头条淡化或者回避〝六四〞,也怀疑事件有〝幕后黑手〞操纵。


编辑/周玉林


美媒:中共百年战略忽悠计划曝光


美国白宫的中国问题专家出版了一本新书,内容详细指出中共启动一个秘密的〝百年计划〞,欺骗了历届美国政府,以致于它们在不知不觉中,用中共主导的经济制度,来取代美国自己领导的世界秩序。


美国《华盛顿自由灯塔》2月2号报导说,为历届美国政府研究中国政策和情报问题的分析师白邦瑞(Michael Pillsbury)指出,在超过四十年里,中共领导人麻痹美国历任总统、内阁部长和其他政府分析家以及决策者们,令他们错误地评估中共是一个值得美国支持的良性力量。


根据白邦瑞的新书《百年马拉松》(The Hundred Year Marathon),中国的战略忽悠计划曝光了。文章 称,中国有一项秘密的现代化〝百年计划〞,针对美国历届政府进行欺骗,用中共主导的政治经济系统 ,替代美国主导的世界秩序。


书中说,中共战略性欺骗的计划,是由毛泽东在1955年启动的,它广泛散布中国是一个贫穷落后闭塞国家的错误认知。〝所以美国必须帮助它们,白送东西给它们,保持对它们友好。〞


美国中文 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 认为,当时美国的想法是帮助中国人把生活条件建设起来,要不然,人口都往外跑,世界各国受不了。


美国中文杂志《中国事务》总编辑伍凡:〝所以就支持制定政策让中国自己富起来,希望能够富起来以后,改变人们的思想,走上自由化道路,可是现在后面这条路失败了,完全失败了,那么共产党利用了这么个局势,就得到全世界的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等的支持和帮助,大力的发展起来了。〞


白邦瑞的新书指出,中共的战略旨在获取全球经济的主导权。经济、政治和军事实力的结合,令中共寻求成为一个新的全球〝霸主〞,以向全世界出口它的反民主政治制度和掠夺性经济做法。


《百年马拉松》这本书总结说,这个秘密战略以制造资金、技术和专业知识的大规模转移,提振中共和军队里的超级鹰派,现在在采取步骤追赶并试图超越美国。


伍凡说,这个消息当时《中国事务》网站 刊登很多次了,美国不可能不知道,只是认为当时的中共军事力量不足以构成威胁。如今中共的军事力量正在逐渐继续扩大,美国才开始紧张起来了。


根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国防部主管军事装备和后勤事务的次长肯德尔(Frank Kendall),对美国国会议员们说,中共大力提升军事现代化是为了对付美国。


肯德尔指出,1994年,美国情报部门在对中共军事实力进行评估后,认定中共是一个落后的军事力量,但中共现今的军事建设令人担忧。


《中国事务》主编伍凡:〝所以美国现在相当一部分的智库,发表的文章也好,写的书也好,包括这次出这本书的人也好,就是要提醒美国民众,有一条大狼在门口了,这条大狼随时会咬我们,要逐步逐步准备应对大狼。〞


此外,白邦瑞也披露了一名脱逃中共掌控的人士,曝光了北京从1995到2000年发起有效的游说运动,导致美国国会仅仅在中共因天安门 屠杀,被制裁的几年之后,批准给予中国最惠国待遇。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郭敬


分析:〝一号文件〞洩重大粮食危机


中共官方日前发布2015年中央〝一号文件〞,再次聚焦〝三农〞问题,其中,保证人人有饭吃的粮食安全问题首当其冲。这个消息结合中共农业部不久前表示将启动土豆主粮化的战略,引发了民众的关注。有分析指出,中国的粮食储备出现了大问题。


2月1号,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有关〝加快农业现代化建设若干意见〞的〝一号文件〞,连续12年锁定农业、农村、农民的〝三农〞问题,并提到中国农业面临重大挑战,如农业资源短缺、开发过度、污染加重等,再次将粮食安全列为首要任务。


不愿透露姓名的农业研究人员:〝咱们这个政府搞的这个文件在我看来就是一个噱头,因为他们每年上,对农业真正促进了什么东西,没有。根本性的问题没解决,中国的农业不解决土地所有制问题,什么都是假的。因为你要经营农业,你必须要确保你的经营有持续性。真正的农业政策,核心就是土地私有。〞


北京国情内参首席研究员巩胜利表示,中共的一号文件已经出了20多年,尤其最近12年更是每年连续出,原因就是每一个文件都打了水漂,解决不了问题。


北京国情内参首席研究员巩胜利:〝一号文件就像中国传统 说的狗皮膏药,每年都往上贴,偏又治不了问题。其实中国的三农,农民、农业、农村所说的三座大山 ,教育、医药、住房,一直都没有办法解决。有些不懂的人就说,看起来中共是在为农民年年做好 事,其实是年年擦屁股,擦不干净。〞


据了解,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十八大后,曾多次强调粮食安全问题,他说,保障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课题,一旦发生大饥荒 ,有钱也没用。2013年12月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更是将〝保障粮食安全〞定位为经济工作的第一大任务。


而中共农业部也在今年1月6号表示,将启动土豆主粮化战略,土豆将成为稻米、小麦、玉米之外的第四大主粮作物。


凡此种种,似乎说明了,中共当局正面对粮食储备问题的压力。


学者胡靖在接受大陆媒体《南方农村报》采访时表示,根据对中央一号文件的解读,他认为,中国的粮食安全出问题了,而且农业部今年还将土豆列入第四大主粮,这标志着,中国的粮食储备肯定出现问题了。只是中央不明说,将问题捂住。


胡靖表示,作为长期关注粮食安全的学者,他知道问题是出在华北地区的水资源上。他指出,小麦的主产区在华北地区,但该地区的地表水不是被严重污染,就是被工业用掉了,而地下水资源有限,已经打到几百米深。土豆产量较高,而且抗旱,当局将它作为主粮,就是为了缓解粮食危机。


中共国家统计局去年12月4号曾发布公告,指中国2014年 粮食总产量60709.9万吨,比2013年增加516万吨,粮食总产量实现〝十一连增〞。不过,统计局的这一数字引发质疑。


不愿透露姓名的农业研究人员:〝产量都在虚报,统计数据有假,我们的农业实际上是在萎缩,现在大量的城市郊区的农田都被占用了,所以农业的危机、粮食的危机,包括其他各方面的农业危机都来自于我们没有有效的利用土地和合理的利用土地。〞


国家级农业专家吴先生:〝都跑到城里头打工去了,农村都没有人劳动,没有人干活了。最近几年主要靠进口,一个是美国和巴西的大豆,一个是美国的小麦和玉米。〞


此外,针对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下跌现状,网络撰稿人〝心路独舞〞认为,人民币下跌可能会触发粮食危机。


据中国海关公布的数据,中国2013年的净进口量已创下六年新高,成为美国食品 出口最多的国家。〝心路独舞〞指出,人民币相对美元汇率的走软,会推高进口粮食的价格,如何让14亿中国人不饿肚子,将是一个严峻的挑战。


采访/易如 编辑/陈洁 后制/舒灿


民生安邦话题不断 红色商圈或震荡


中国民生银行的行长,最近被纪检部门带走协助调查。外媒称,中共总书记习近平的反腐,已经剑指金融业。同时,短期内不断增持民生银行股票的安邦集团也被国内媒体剖析报导,由于安邦集团具有深厚的红色背景,是否会引发红色商圈震荡,引发关注。


去年8月,毛晓峰刚成为中国一线银行最年轻的总行行长,这个位置坐了不到半年,1月31号他被中纪委带走协助调查,民生银行称他因为〝个人原因〞辞职。之后,毛晓峰与前令计划的关系,被媒体挖掘出来。


大陆《新京报》列出两人的两层关系,一、是令计划1994年在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攻读MBA,毛晓峰是他的系友和同学。二、是毛晓峰从99年至2002年任职共青团,成为令计划的下属。


毛晓峰2002年〝空降〞民生银行总行,任办公室副主任,去年8月被聘为行长。《新京报》说,民生银行内密设〝夫人俱乐部〞,多位高官夫人只领工资不上班。毛晓峰曾介绍令计划的妻子谷丽萍,在民生银行旗下公司民生租赁任职3年。


《华尔街日报》3号说,对毛晓峰的调查表明习近平的反腐行动范围扩大。


报导引用知情中共官员的话说,由王岐山领导的中纪委最近成立了一个新部门,主要关注金融业。一位官员说,金融是王岐山的老本行。


时事评论家李天笑:〝他每一个贪官后面,肯定有一个或几个金主。再有一个,我觉得习近平现在打到金融界,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在于,很多的太子党、红二代,包括跟江派有关的那些红二代,这些人都是在金融界盘踞着。这个是巨大的利益集团。如果不动这块,整个打虎的进程很难推动。〞


毛晓峰被调查,可能导致民生银行管理层重新洗牌。最近中国安邦保险集团Anbang Insurance Group Co.不断增持民生银行股份,从去年11月28号开始,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安邦超过10次大举购买民生银行股票,持股比例从5%飙升到目前的22.51%,成为最大控股股东。


不过,安邦自身也处于大陆媒体的放大镜下,安邦强大的政治后台都有谁?巨额资金哪里来?如何能这么快速扩张?由于这两年的反腐中,一直没有公开将如何处理红二代经商,因此安邦也让外界聚焦,红色商业圈是否将受到震荡。


《南方周末》1月29号刊登〝安邦实际控制人系陈毅之子 三次获监管层开绿灯〞系列报导,揭秘安邦〝关键人〞为:邓小平的外孙女婿吴小晖,和陈毅之子陈小鲁。文章在国内媒体盛传。


李天笑:〝这两个人非常有典型意义。在中共的红二代里面,如果说拿他们两个开刀的话,那就意味着其他人都免不了要被开刀。〞


北京时政 观察人士华颇:〝安邦事件,把陈小鲁和邓家都卷进去,涉及到一些红二代、红三代。我想,习近平也会对这些人的利益进行触碰,就让这些人离开利益场吧。〞


但陈小鲁随即否认是安邦的实际控制人。《德国之声》1月31号说,一份流传于中国金融界内部的〝内参〞消息指出,陈小鲁的最新表态意思,就是安邦保险其实是邓家的,陈家只是打杂的。


随后《南方周末》2月1号道歉说,相关报导信息核实有不实之处。虽然没有具体指出〝不实之处〞是哪里,但旅居美国的中国学 者何清涟,2号在《美国之音》撰文指出,对比另一篇《财新网》刊登的〝安邦大冒险〞文章,可以明白《南方周末》道歉声明里所谓〝信息核实有不实之处〞,可能是指吴小晖与邓小平外孙女邓卓苒(即邓楠之女)的婚姻状态。


财新的〝安邦大冒险〞中说,吴小晖与第三任妻子邓卓苒,目前夫妻关系已确认中止。去年因海外 媒体多渲染安邦与邓家的关系,邓家曾小范围开会讨论过安邦的事宜,确认已与邓家无关。


继陈家撇清后,邓家也撇清与安邦的关系,安邦CEO吴小晖是否不妙?在2012年吴小晖还曾被香港媒体爆出,卷入落马的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一案。吴小晖会不会变成红色商圈反腐的〝试刀石〞,还有待观察。


采访/朱智善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2月3号维权 动态


下面我们来关注大陆各地发生的维权事件。


四川数百人聚集县政府 追讨投资款


2月2号,四川省南充市营山县数百投资人,聚集县政府示威,追讨他们的投资款,大批警察到场戒备。据了解,日前,因老板跑路,上亿资金无法兑现,投资人已连续在宏基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抗议多日。


七公民声援范木根遭群殴


2月2号中午,在苏州声援〝范木根案〞的贾榀、徐丽艳等7位公民,向苏州警方查询2号因围观〝范木根案〞被抓捕的、孙涛等5人的情况后, 被一辆中巴车跟踪,并遭到车上十几人的殴打,江苏公民顾义民也被抓走。


三名残疾老人睡猪栏吃猪食


2月3号,大陆〝维权网〞披露,湖南桃江县武潭镇崇山坪村,三位残疾老人,因没后台,没关系,一直得不到当地政府的补助,只能靠拾荒来维持生活,冬天只能在猪栏里避风,吃猪食度日。


律师 拉横幅 要阅卷权


湖北律师张科科去年12月11号,在吉林省辽源市为一名法轮功 学员辩护时,因在法庭上说了一句〝宪法保障公民信仰自由 〞,被法警当庭抓捕,12月2号,张科科律师再次前往当地,被法院拒绝阅卷。


1月3号,张科科和许付桂律师,冒着严寒在吉林省辽源西安区法院门前,拉横幅争取阅卷权,两人分别是法轮功学员田宜富和张桂霞夫妇的辩护人。


恶搞2015年春晚 江泽民再〝登场〞


过去两年间,署名〝孔甲己〞的博主曾相继推出PK〝央视春晚〞的〝孔氏春晚〞。日前,2015年〝孔氏春晚〞再度出炉,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再次成为节目中的恶搞对像,同时网络上还热传一组恶搞江泽民的卡通图片 。分析认为,中国民众这么高调表达对江泽民的厌恶与憎恨,说明江氏集团已完全失去民心。


目前,网络上热传的2015年〝孔氏春晚〞,共有15个节目,都是过去一年内,大陆各地发生的时政新闻或社会新闻事件,如:东莞扫黄、昆明站砍人、央视芮成钢事件、北京雾霾,以及香港雨伞运动等等。


节目中的开场歌舞《俺的中国梦》演唱者是刘部长,影射已落马的中共前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伴舞是新《红楼梦 》剧组;二人转《中国人要管》的表演者:父与子,则影射香港明星成龙父子。


之前媒体曾报导,刘志军生活腐化程度令人震惊,〝嫖宿〞女子不计其数,情妇 达到两位数。


曾叫嚷〝中国人是要管的〞的香港武打演员成龙,2012年被列入〝中国百名人渣榜〞,他的儿子房祖名去年因吸毒被拘。


此外,小品《你动我试试》表演者:郭小姐,影射郭美美红会炫富事件;新编历史 剧《廉颇老矣》领衔主演:老江,影射行将就木,大势已去的江泽民。


深圳某大学女生李晓浣:〝‘孔氏春晚’的制作者太有才了,节目中文字不多,却讽刺了很多,一个节目就能让人读懂中国,比起长期为中共歌功颂德、愚弄欺骗中国人的‘央视春晚’强多了。〞


〝央视春晚〞自1983年开始,就一直占据着中国新年大年夜的电视黄金时间。2011年民间调查显示,有超过70%的民众对〝春晚〞表示不满或不看,只有5%的民众表示〝满意〞。


有网民调侃:〝以后上春晚成丢人的事儿了,骂人变成:‘你才上春晚呢!你们全家都上春晚!!!’〞


此外,近来各种丑闻频传的江泽民,除了今年被〝孔氏春晚〞恶搞外,去年〝孔氏春晚〞节目中的史诗剧《长江滚滚向东方,被喝死猪汤》,在一条死猪的图片下面,出现象青蛙一样,大肚仰躺在水面上的江泽民。


除了〝孔氏春晚〞对江泽民的恶搞,1月31号,新浪微博上热传〝上海复旦大学登山协会〞发出的三幅海报,配词分别是〝不知高到哪里去〞、〝跑得比谁都快〞、〝一点人生的经验〞,海报中还配上江泽民典型的黑框眼镜。


1月25号和29号,拥有8万2千多名粉丝的新浪微博用户〝厦门都市报〞,更是先后发出一张戴黑框眼镜的猫的图片,以及一张江泽民脸部的套用卡通包装,并戴上具有江泽民特征的眼镜,还有一张是江泽民当年教训香港记者的的〝图样图森破〞图片。


目前,名为〝厦门都市报〞的新浪微博账户已被删除。


中国问题法学专家赵远明分析,中国民众敢于在网络上这么高调的表达对江泽民的厌恶与憎恨,说明江氏集团已完全失势。


中国问题法学专家赵远明:〝江泽民真是祸国殃民,他在位十年,然后又恋恋不放权力,然后老人干政,把社会风气、干部制度都给搞的乱七八糟,所以江泽民是罪魁祸首。127而且收审周永康 会发现(江)更多的直接、间接的犯罪证据和信息。〞


赵远明分析,结合近来江氏官员的不断落马,以及最近江绵恒被解除中科院上海分院院长职务后,再被大陆媒体起底,说明习李当局对江系的围剿,已延伸到江家大门口。


采访编辑/李韵


2月3日退党 精选


在退党声明中,有不少向法轮功学员表示谢意的。听到他们传递的真相,这些民众决定选择 没有党文化 的将来。


化名好生意的民众说:我是北京房山那边的,做小买卖,经常收到真相币。共产党太黑了。

几年前,大法弟子给我讲过真相,今天又给我讲真相,我明白了。

现在,我郑重声明退出被中共欺骗加入的邪恶共青团和少先队,清白做个老百姓。

我原以为超龄了,就跟中共没关系了,大法弟子一讲,我才明白,可不是那么回事儿,还是声明退了吧。我谢谢大法弟子了!


化名彩虹的民众说:我讨厌共产党,它腐败,迫害善良百姓。

我一直想学法轮功。今天有机会在网上遇到网友,请网友帮忙退出共产党 组织。


观众朋友,感谢收看本期的中国禁闻节目,再见。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