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星期五

9月份中国外汇储备缩减1000亿美元



央行10月16日公布的前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显示,大陆的外汇储备在9月份缩减了1000亿美元。(AFP)



中共央行10月16日公布的前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显示,大陆的外汇储备在9月份缩减了1000亿美元。中共曾经一直以外汇储备高作为一种“成果”来宣传,但其副作用也引起质疑。经济学家曾表示,中国 的货币超发根本原因之一就在于巨额的外汇储备。而大陆知名人士表示,一旦美元进入升值周期,中国四万亿外汇储备将被消耗殆尽。



中共央行数据:9月外汇储备减少1000亿美元


陆媒《证券日报》10月17日报导,中共央行10月16日公布的今年前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显示,大陆外汇储备余额9月份较上个季度环比下降1000亿美元。


大陆外汇储备在今年第一季度为3.95亿美元,第二季度为3.99万亿美元。有机构预测,第三季度或将超过四万亿美元。


截至9月末,大陆的外汇储备余额为3.89万亿美元,较今年6月末减少了1000亿美元。


一家国有商业银行的交易员分析称,中国外汇储环比突然下降,与8月外贸顺差和外汇占款背离的走势印证了中共央行在跟随美元上涨加快转移支付,也就是说,在利用主权基金进行海外 投资。


主权基金的全称为主权财富基金(Sovereign Wealth Fund,简称SWF),是由一些主权国家所建立并拥有的用于长期投资的金融资产或基金,其资金的主要来源是国家财政盈余、外汇储备、自然资源出口盈余等,一般由专门的政府投资机构管理。


大陆8月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环比减少311.46亿元。中共外汇管理局10月16日公布数据表明,8月份银行结售汇逆差51亿元人民币,境内银行代客涉外收付款逆差752亿元人民币。这些数据说明,短期资本可能正在通过资本项目流出中国大陆。


不过,对于中国外汇储备余额会不会继续下降,分析人士认为还需密切观察后续数据。


:巨额外汇储备是沉重负担


中共李克强在今年5月访问非洲 时表示,中国巨额外汇储备是一个沉重负担,它发行货币的基础,会影响通货膨胀。


6月12日,中共外汇管理局官员表示,大陆的外汇储备已接近四万亿美元,其直接和间接收益已不足以抵消产生的问题 和代价。


经济学家:外汇储备过高是货币超发的原因


大陆著名经济学家吴敬琏在今年6月表示,中国近四万亿美元外汇储备,是货币超发的根本原因之一。


吴敬琏说,央行货币在经济学上叫做高能货币。央行发一块钱造成的购买力不是一块钱而是几块钱。所以近四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是中共央行发行了几十万亿元的货币买的,而几十万亿元货币经过银行存款变贷款、贷款变存款的作用,就形成了将近一百万亿元的购买力。


牛刀:中国四万亿外汇储备或将消耗完毕


目前,美元升值预期加大,这对中国巨大的外汇储备造成压力。大陆知名财经评论人士牛刀今年7月27日发表文章 ,认为美元一旦进入升值周期,中国四万亿外汇储备将被消耗完毕。


外汇储备是中共印钞的基础。牛刀认为,印钞在美元贬值周期还有作用,但在美元升值周期不仅毫无用处,还可能加剧美元出逃,引爆大中型银行债务危机。


牛刀表示,中国四万亿美元的外汇储备,将会在金融风暴中消耗完毕,除了要出逃四万亿美元外,还将要欠下大量外债,外债数额不会少于两万亿。


责任编辑:刘毅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了解法轮功真相,三退保平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